学霸宿舍6姐妹考取研究生-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特色培养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特色培养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学霸宿舍6姐妹考取研究生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1-04-15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2021年考研已经落下帷幕,每个考研人都收获了一份故事。最近一段时间,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有一份别样的丰收喜悦在上演——该学院1#327宿舍的8位女生考研全部过线,其中6位姑娘分别被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拟录取。

四年前,她们怀揣梦想来到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校的每一个日夜,成为了她们心中最美好的回忆,成就了她们每一次成长。327的姑娘们对学校和老师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学校、学院给予她们极大的支持,为她们提供了优质的学习环境,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她们因为奋斗而怀念,因为收获而喜悦,她们用拼搏书写了自己的青春,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仲夏,山东临沂人,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76班学生,中共党员,已被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岩土与隧道工程方向拟录取,初试成绩392。大学期间曾获得“建772”卓越奖学金、伟东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她曾参与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两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建筑阻尼器”一项;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两篇;获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二等奖,建行杯“互联网+”省级银奖、铜奖,挑战杯课外学术竞赛校级一等奖;2019年赴河南开封参加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团队获评国家级重点团队,也曾赴日本福冈参与日本环境未来城市资源循环与节能低碳培训项目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同年参与利用BIM及激光扫描技术为古建筑进行建模的项目助力古建筑保护,项目受到青岛晚报和中国教育在线的广泛报道。考研期间,她高效利用每一分钟,她说:“考研路上最重要的是室友们的陪伴,我们互相支持,互相激励,不允许有一个人掉队。因为陪伴,这一程不再是孤军奋斗的艰辛,而是携手共进的快乐。她始终坚信,有梦想并为之而努力终见曙光。

张晋元,山东济宁人,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76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已拟录取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土木水利(结构工程)专业,考研初试成绩400分,专业总分排名第三。在大学期间,她始终坚持“学习是学生第一要务”的信念,勤奋刻苦,努力钻研,前三年平均学绩点4.1647,并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担任青岛国际马拉松比赛志愿者,参加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志愿活动。曾获得2020年度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2018、2019年度伟东奖学金,获得“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等称号,获得“互联网+”创业计划竞赛赛省级铜奖,参与社会实践所在队伍获得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她说,“当努力到一定程度,幸运自会与你不期而遇,江湖不大,我们换个身份一定会再见的!”

孙玉婷 ,贵州贵阳人,土木工程学院卓越土木171班学生,已拟录取青岛理工大学土木水利方向,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比赛。曾获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大赛三等奖,顺利通过了全国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获得过全国CAD技能等级考试二级证书。2018年暑假,前往贵州安顺参加为期1个月的种子支教活动。她说,感谢四年里不断努力前行的自己,也感谢一直陪伴在自己左右的舍友,家人及老师们。“我们都是赶路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也许会迷茫,会惆怅,但只要不断的前进,最后都能看见胜利的曙光。



任若璇,山东东营人,土木工程学院卓越土木17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已拟录取大连理工大学结构工程结构安全监控方向。大学期间曾多次获评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得建772奖学金、伟东奖学金及优秀学生奖学金。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所在团队曾获评暑期社会实践报告校二等奖。她学习刻苦努力,前六个学期的专业成绩排名为16/384,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并通过自学先后获得CAD技能等级考试一级、二级证书,BIM建模等级考试一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她坚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成功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让自己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后悔、不气馁,勇往直前,勇攀高峰。

张玉凤,山东临沂人,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77班学生,已拟录取青岛理工大学桥梁与隧道专业。大学期间担任班级团支书,获“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等称号,并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项。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及科技创新活动,并一直勤勤恳恳地努力学习。考研期间,她一直坚持“严于律己”地态度,认真准备考试,取得了391分的成绩,初试专业排名第一。她说,在备考过程中,体会到了酸甜苦辣,每一天都过得十分充实,最让她开心的是看到自己的进步,原本不会做的题目变得游刃有余,让她充满了成就感,有动力坚持下去。她坚信,不管做什么,只要迈出第一步,就成功了一半,而且既然决定要做,就要把它做好。

黄佳敏,江西南昌人,土木工程学院卓越土木171班学生,保研至大连理工大学土木水利方向她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优秀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以及科技创新活动,曾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活动获得省三等奖,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活动获得省一等奖,国家二等奖。生活中,她为人友善,乐于助人,作为327宿舍长,团结宿舍同学组织大家一起学习,宿舍学习气氛浓厚成员学习成绩名列年级前茅。她坚信,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幸运都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终将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年来土木工程学院每年都会涌现出“学霸宿舍”,这与学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实施大学生科技创新“五个一”工程,重视学生科创新能力培养密不可分。从新生入校起,学院就组织各类生涯规划、学业规划主题班会,明确同学们未来发展的方向,大二开始引导同学们加入各教师科研项目团队,激起对科创新的兴趣,通过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的磨炼,不断夯实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提升科研能力。大三开展考研护航工程”,邀请考研指导老师为学生传授经验,精准指导,帮助学生积极备考。今年学院共有357人参加研究生考试,过线230人,目前已有159人被录取

(撰稿:肖丽丽、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1-04-15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