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0级学风导航员培训会-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特色培养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特色培养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学院举办2020级学风导航员培训会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10-16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为加强学风建设,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土木工程学院面向2020级研究生选拔了19名优秀研究生担任本科2020级“学风导航员”, 10月11日,学院开展2020级学风导航员线上培训会,辅导员郑猛、李恺,2019级学风导航员周广兴及全体新聘任的导航员参加培训会。

李恺向大家介绍了学风导航员的工作安排,要求大家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各学风导航员要与班主任、班委对接,深入班级了解学生学业情况,督促学生课堂出勤,时常核查晚自习情况;第二,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督促公寓内务情况,指导新生加强舍风建设,以舍风促学风;第三,要积极主动指导学生学业,及时了解班里各个同学的思想动态,针对不同学生开展不同情况的学业指导与帮扶。周广兴同学就以往的工作经验与新一届导航员进行了分享交流,指导大家要融入班级,要认真、负责、用心、积极的解答学生们的问题,做好新生的学业指导与规划。郑猛最后强调了学风导航员的意义和性质,希望各位学风导航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着重注意班中基础相对差的学生,多指导其学习;要积极融入本科学生的圈子,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可以多与历届学风导航员交流工作经验,使各个班级能够齐头并进,形成优良学风。

“学风导航员”制度是土木工程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选拔优秀研究生党员担任本科新生班级的“学风导航员”,作为研究生党员实践岗,协助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开展日常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促进班级学风建设。学院将继续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的主动性,鼓励学生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院学风建设,不断完善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体系。

(撰稿:高咪、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0-10-16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