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暖心资助学子完成学业成长成才-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特色培养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特色培养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校友暖心资助学子完成学业成长成才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07-23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捐资助学传递爱  情系母校暖人心

爱心涌动助力学子成才,感恩母校传递理工精神。在疫情给企业带来新挑战的当下,我校工民建772班校友陈国平先生再次向母校捐款20万元,用于奖励和资助土木工程学院在校优秀学子。

捐资助学,设立“建772奖助学金”

陈国平校友是珠海市大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此次是陈国平校友第四年向母校捐资助学。这是我校校友感恩母校、反哺母校的实际行动,是我校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生动体现,对于激励学子勤奋学习成长成才、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都有着积极作用。

2017年3月,陈国平校友通过大学同学土木工程学院张明义教授联系学院,提出捐资为学院优秀学子设立奖助学金的意愿,并婉拒了用自己的名字命名的提议。最终,以上学时所在班集体为名,设立“建772奖助学金”,支持母校和学院发展。

“陈国平等校友以多种形式反哺母校、助力学院发展,让师生深受鼓舞。今后,学院将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入聚焦一流学科建设方向,全力打造‘三全育人’格局,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成平表示。

奖优助困,助力学子励志成长

奖优助困,助力学生们成长成才。2017年至今,陈国平校友累计捐款80万元人民币,资助246名理工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土木工程学院专门制定了“建772”奖助学金评选细则,三年来共评选发放“建772”卓越奖学金104名、“建772”励志奖学金39名、“建772”奋进奖学金100名、“建772”访学奖学金3名。

“建772”奖助学金对广大学生起到了积极的激励作用。土木167班潘学刚同学是2018年“建772”卓越奖学金获得者,刚刚考取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潘学刚对陈国平校友心系母校、奖优助学的精神表示了由衷的敬佩:“享受了爱的温暖,就更应该把爱传递下去。这种感恩精神值得每一个土木学子去学习、去传承。学成之后,我将报答祖国,报答学校的培养,报答学院的关爱,将自己的所学知识毫无保留的回馈社会,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学校增光添彩。”

感恩精神引领学子成才

疫情期间,陈国平校友一直关注母校、关心着学子们的成长,持续捐款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学子成长成才,充分体现了他对母校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对社会的无私回馈。

“从一名优秀的青岛理工大学毕业生转变为行业领军人才,陈国平校友是土木学子的优秀代表。”张明义教授介绍了陈国平从一名优秀学生到自主创业成为行业领头羊的创业故事,对他创造财富不贪财、为人谦和友善、热爱母校感恩回馈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介绍,陈国平校友在校时,就以勤奋努力著称。毕业伊始,他从事设计工作,在工作中他善于钻研,勇于创新,乐于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情。20世纪80年代末,在无锡市主持设计的两个索结构,被在同济大学召开的全国索结构学术交流会作为样板工程参观,并受到了结构专家沈世钊、范立础、项海帆、董石麟等人的肯定。

凭着对新技术的执著追求,怀着把技术转变为生产力的强烈愿望,陈国平于90年代中期办起了自己的新型结构公司,开始了创业之路。他的公司前期从美国引进彩色钢板拱型屋面制作系统,以经营彩色钢板拱型屋盖和钢结构加工制作为主,经营范围遍及珠三角、长三角、江西、海南等地。

现就职于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曾获“建772”励志奖学金的2019届毕业生刘阳表示:“陈国平校友勇于创新创业、务实进取的精神值得每一名土木学子去学习。这种精神就像一盏指路明灯,激励着我脚踏实地、钻研业务、开拓创新。我将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工作,将感恩回报精神传承下去,为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更新时间:2020-07-23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