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志愿服务节活动纪实-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特色培养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特色培养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工程学院志愿服务节活动纪实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07-16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高校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土木工程学院从学生实际出发,以志愿服务节为载体,创新思路引导学生们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参加各种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对提升同学们综合素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多举措,做好思想引领

学院召开志愿服务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号召土木学子积极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踊跃投身志愿服务当中做正能量土木人,本次大会旨在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鼓励更多青年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发挥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

土木志愿服务节开幕 

为宣传担当奉献的“逆行者”精神和志愿者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学习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事迹。学院开展抗“疫”宣讲活动,中美191李若熹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分享了投身志愿服务的收获和感想,身为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她呼吁同学们携起手来,激扬青春、奉献真情,树立土木学子的良好形象,为抗击疫情、创建文明校园、构筑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代表发言 

通过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疫情期间学院共有114名同学先后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志愿服务时间7000多小时收到各地基层社区、组织感谢信50余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展风采,表彰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院积极落实上级及学校的相关防控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步深入,越来越多的土木学子主动请缨,投身防控一线,贡献青春力量。学院通过组织新冠疫情防控志愿者表彰大会,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同时也对他们的志愿服务事迹进行展示。他们在实践中自觉担当、奋勇向前,满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的奉献精神,通过无私的奉献展现土木学子的良好风貌。

宣读表彰名单

抓落实,开展多项志愿活动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保障身体健康,发挥主要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自发参加,通过在自己所在小区、村庄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帮助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引导市民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彰显了土木学子的责任感,在疫情防控宣传面前尽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疫情期间多名同学响应学院号召,自愿投身于抗“疫”第一线,守卡点、宣传政策、排查情况、消毒杀菌、测量体温,在家乡社区的抗“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高泽同学积极响应总书记的防控要求,和社区居民代表一起向村中居民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及时将疫情的严峻形势告知社区全体居民,指导居民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协助社区做好防控站岗的工作。 

高泽同学在社区执勤

文明在我心,修身在我行。为增强同学们的社会服务意识,引导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社会,提升自我,学院结合文明修身主题举办了系列活动。材科194班刘毅看望了社区养老院的一位老爷爷,关切的询问了爷爷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帮助他打扫卫生。

 

刘毅同学看望老人

在学生返校和复学复课期间,学院学子不畏疫情,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在校门口处协助老师指引并帮助同学们完成行李消杀、体温测量、身份核验、安全扫码等工作,让同学们的“回家”之路畅通无阻,为广大返校学子保驾护航,筑成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青春风景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

 

土木工程学院秉承“三全育人”的工作信念,积极发挥实践育人功能,鼓励同学们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社会实践经验,增强社会服务意识,奉献社会,提升自我。

(撰稿:杜成坤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0-07-16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