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宿舍六兄弟考研全部“上岸”-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特色培养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特色培养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学霸宿舍六兄弟考研全部“上岸”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06-08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近日,2020年全国各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63班604寝室6名同学全部顺利考取研究生。其中,2人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1人被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录取,1人考取贵州大学研究生,2人考取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

考研是一个漫长、枯燥的旅程,这一路,六兄弟互相激励、互相陪伴,是竞争对手,更是兄弟。辅导员老师提起这个寝室,骄傲之情溢于言表,几乎每堂课,这六个男生都争着坐第一排。可能这是学霸们保持优异成绩的一个秘籍吧,舍长刘俊谈到,坐第一排这个习惯能够帮助他们专心听讲,有效提高课堂学习效率。不光如此,宿舍公约的第一条就是一起早起晨读,寒冷冬日如有室友赖床,其他五人便会掀被子、挠脚心等多种招数强迫其起床晨读,凡此种种,不胜枚举。寒来暑往,同学们形成了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优良舍风,带动了同学们优秀学风的形成。

土木工程学院重视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开展生涯起航工程,分类指导。针对就业同学,以“就业加油站”讲座形式指导学生提前了解职场,掌握面试技巧,助力学生职场起航;以“考研护航工程”引导学生明确考研目标、了解考研形势,特别是考研复试面试进行一对一专人指导,提高考研录取率。2020年,学院研究生推免11人,考取研究生174人,总计录取185人,研究生录取率达到33.33%,其中146人被985、211高校录取,录取率、录取质量创历年新高。

(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刘俊,重庆人,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63班学生,已拟录取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结构工程方向。作为604寝室的舍长,他积极团结寝室同学,宿舍氛围融洽,得到周围同学一致好评,寝室学习成绩始终位于年级前茅,大学四年来与舍友们一同走在进步的道路上,只为大家“不负青春,无悔土木。”他曾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获得校优秀学生、校优秀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曾担任BIM爱好者协会副会长,积极参与BIM相关的比赛,曾获得全国BIM技能大赛优胜奖,中天建设杯BIM建模大赛二等奖等。学习之余,他利用寒暑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曾获社会实践校级二等奖等。回顾他的考研历程,他从未放弃,他始终相信“努力终有收获,付出终有回报”,让我们心怀一颗努力之心继续前行,永远不忘初心!

刘志顺,山东潍坊人,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63班学生,已拟录取大连理工大学土木水利结构工程专业。大学期间他曾多次获评优秀团员、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并获得伟东奖学金及优秀学生奖学金。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所在团队曾获评暑期社会实践报告校一等奖。大二时,他曾担任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副部长,任职期间,他积极为同学服务,他认为奉献是一种幸福,工作的同时,积极协调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习也没有落下,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在学习中,他勤奋刻苦,对待学习一丝不苟;生活中,乐于奉献,常常为同学着想,帮助同学解决困难。考研期间,经常为自己宿舍的战友们加油打气,还常常为其他宿舍的兄弟呐喊助威。“坚持就是胜利,是亘古不变的道理。”他认为,考相同学校的同学并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并肩作战的伙伴,希望大家一起携手上岸。考研期间,他对同学提出的问题总是耐心解答,得到自习室同学一致好评。除此之外,他在学习生活中善于劳逸结合,在压力大的时候常常会去选择一些娱乐活动来释放压力,化压力为动力,从而让自己在考研的道路上坚持下去。“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成功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登上属于自己的山峰。”

刘潇坚,山东济宁人,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63班学生,已拟录取大连理工大学土木水利结构工程专业方向。大学期间他获评“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和“青岛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以及“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奖项。他本次考研初试成绩为394分,一志愿成功上岸大连理工大学,并与同寝室刘志顺同学考取同一学校同一专业,他说,他希望在未来三年研究生生活中,仍与刘志顺携手并进,不辜负最美好的年华。学习上,钻研专业知识是他的爱好,他总是刻苦学习,不断进取,不断超越自我。生活中的他喜欢打篮球和听音乐,并在课余时间学习专业以外的知识,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四年来,图书馆是他经常去的地方,有时候一待就是一天。他说,回想起考研一年共同走过的风风雨雨,有辛酸,有快乐,有过自我的放弃,更多的是同学间的相互鼓励,考研一年很累,很辛苦,却很快乐,很充实。“既然选择了远方,即使前方荆棘满布,也要义无反顾的走下去,我们受的只是肉体的痛苦,带来的却是心灵的藉慰。”他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并用这句话勉励自己,在困难面前从不失去前行的勇气。

刘正磊,贵州遵义人,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63班学生,已拟录取贵州大学土木水利方向。他说作为一位南方人,不远千里来到陌生的城市,初来时,曾感到孤独与迷茫,还好遇到这样的好兄弟,使他感到家的温暖。当每天枯燥的学习让他想要放弃时,是舍友的激励,使他重新调整状态,以饱满的姿态回归到学习生活中。他喜欢用运动来进行自我放松,考研期间,他与舍友刘潇坚每天坚持跑步5公里,4个月的时间内,他成功减肥30斤。他的坚持使他不仅收获了知识,意志力更是得到了磨炼。他坚信,始终有更高的山可以爬,有更长的路可以走,在更高的山上,能够看到人生更好的风景,在更远的路上,可以遇到从未有过的朋友和机会,与这五位兄弟度过的4年将是他一生中宝贵的一笔财富。

刘志良,山东东营人,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63班学生,已拟录取青岛理工大学土木水利方向。大学期间他曾多次获评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以及“建772卓越奖学金”等各类奖助奖项,还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考研期间,他卸载掉了手机上的游戏,用自控诠释了梦想。考研很累,但他做事不喜欢中途放弃,也不愿辜负家人的期望,更不愿让未来的自己后悔今天的所作所为,所以,他选择坚持,与周围的兄弟们一起考研,做最好的自己。

林后来,山东济南人,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63班学生,已拟录取青岛理工大学土木水利方向。他说,曾几何时,来到这个大学,是舍友们的帮助、鼓励使他逐渐适应这种生活。大学四年,他们互助互爱,团结快乐。他们因缘份而相遇,因相遇而共勉,因共勉而努力,因努力而成功。过去一年,他们宿舍决定共同考研。这一路他们互相支持,互相解决问题,遇到问题一起克服,很高兴大家全部上岸。祝愿每个人越来越好!

最后更新时间:2020-06-08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