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活动纪实-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特色培养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特色培养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活动纪实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05-12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传承五四薪火,绽放疫线青春”


为迎接和庆祝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引导全院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以“传承五四薪火,绽放疫线青春”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线上主题活动,号召团员青年一起打开历史,感知现在,奔向未来,共度特殊而又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

弘扬道德新风,争做爱国青年

为深入贯彻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在青年学子中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理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开展“弘扬道德新风,争做爱国青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土木182班团支书邢振宇利用PPT向大家介绍了坚定“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讲述了爱国主义精神及时代价值。带领同学一起观看了爱国教育短视频,激发广大同学强烈的国家自豪感和投身国防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坚信中国青年今后会更加茁壮的成长,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

undefined

“学原文 悟初心 践使命”,青年大学习网上知识竞赛

为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解把握不断丰富和发展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激励青年走在新时代最前沿。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于5月1日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年大学习网上知识竞赛。全院共有40余支队伍,11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共有12支代表队46名选手进入复赛。经过激烈角逐,材科193班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土木184班、土木191班2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材科194、智建191、材科181班3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此次“青年大学习”网上知识竞赛,调动了同学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兴趣,加深了大学生对青年责任感的认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牢记总书记的期望与嘱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undefined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优秀抗疫志愿者事迹宣讲会

5月5日,学院分团委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优秀抗疫志愿者事迹宣讲会。土木171班侯文轩、材科181班郭轩铭、材科191班王家璇等13名优秀志愿者依次发言,分享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和共抗疫情的青春故事,将平凡感动的真人、真事娓娓道来,充分诠释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精神。他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一次次的信息统计和每日打卡中,认真核查、筛选同学们上报的信息,以确保所有上报信息的准确性;有的志愿加入防控防疫战斗一线,和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去防疫点义务值班巡逻,对社区进行全面的预防性消毒。疫情期间学院共有112名同学,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去,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共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7000多小时,充分展现土木学子的使命担当,赢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undefined

不忘初心·青春与信仰对话

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学院开展“不忘初心·青春与信仰对话”活动,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走访长辈,一起回忆当年的青春岁月,感受祖国青年百年来的努力和不变的信仰。材科191姜晓瑜讲述了她姥姥的青年故事:“十七岁的她被调去修水坝,她每天要走六十多里的路到干活地点,在那的每天当然都是累且枯燥的,但是总有人会在干活的带着她们一起唱歌‘同志们齐使劲~嘿呦~’,这让她们的生活也有了些许乐趣。”我们的长辈们是他们时代的青年,而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新时代“后浪”,要不负韶华、勇承重担,从长辈手中接过接力棒,肩负着时代使命,奔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

undefined undefined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土木工程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活动,紧紧围绕爱国与担当这一主旋律,将五四精神与战“疫”专题紧密结合,激励学院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站稳人民立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赴后继,不屈不挠,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邢振宇、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0-05-12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