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节”助力文化育人显成效-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特色培养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特色培养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五大节”助力文化育人显成效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01-11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2019年,土木工程学院坚持推进和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通过不断尝试多样教育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校外相联系、名师教授面对面沟通的途径,着力培养高素质、综合性人才。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身体素质、心理健康以及宿舍文化五个方面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充分挖掘学院和学科专业文化育人要素,以校园文化活动五大节日为主导,持续开展了土木科技文化节、阳光体育节、宿舍文化节、志愿服务节、心理健康节,通过学科竞赛、体育活动、社会实践、讲座交流会、素质拓展等形式,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实现“新工科”背景下人文精神的培育和弘扬,为学生成才“树魂、立根、打底色”,成为学校校园文化的亮点。

土木科技文化节,点亮科技创新之路

土木科技文化节,是学院坚持以建设“培养高素质创造性人才的摇篮”为目标,注重素质教育和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重要举措,是我校参与人数最多的学生活动之一,是广大青年学生素质拓展的有效载体,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检验理论联系实践的有效平台。

作为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五个一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学生在校期间至少参与一项科技创新活动为目的,增强了学院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了创新实践能力,为参加校外比赛选拔了优秀队员,储备了人才。一年来,学院学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国家级奖励31项、省级奖励43项、市级奖励6项,30人次成功申请16项实用新型专利,发表学术论文29篇,科技创新“五个一”工程助力学子成长成才被中国教育在线等多家媒体报道。

目前,土木科技文化节已呈现出鲜明的科技主题和专业特色,学院将立足学科特点,以学生的普遍参与为出发点,积极完善科技创新保障制度,力求把“土木科技文化节”这一品牌活动做大、做强,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引导更多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以赛促学,引领优良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

[1] [2] [3] 下一页

最后更新时间:2020-01-11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