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强化思想引领铸心魂-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特色培养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特色培养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强化思想引领铸心魂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12-23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纪实

土木工程学院坚持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立足学院实际情况,坚持立德树人,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强化大学生思想引领,结合学生发展诉求,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开展了大学生思想教育引领活动。2019年以来,学院扎实推进学团改革,做好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真正引领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强化思想引领作用,凝聚青年力量

1、迎接祖国七十诞辰,开展“我为祖国庆生”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表达对祖国母亲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培养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感,学院学生代表来到五四广场开展了以“我为祖国庆生”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得到广大社会民众的纷纷点赞。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表达了团员青年在党的带领下砥砺奋进的决心,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旨在使同学们心系祖国,坚定信念;志存九天,励志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2、歌声嘹亮“一二九”,筑梦成才新时代

2019年是一二·九运动爆发84周年。为加强爱国教育,弘扬民族精神,让广大学生了解祖国的伟大发展历程,关心祖国的前途和命运,学院参与了青岛理工大学“歌唱新中国·逐梦新时代”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84周年学生合唱比赛。这次比赛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展现当代大学生心系祖国、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展现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崇高追求。

3、加强网络阵地建设,探索“互联网+教育”新模式

学院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加强网络建设和管理,将新媒体和网络作为学生教育的第二平台。新媒体阵地是学院紧跟时代步伐、学生兴趣特点开展思想教育、舆论引导,以微信为核心,QQ、微博为重点,易班等为思想指导的多平台、多层次的立体宣传新阵地。2019年以来,在学院分团委的推动下,出版院刊《土敦木华》二期,在校报、理工新闻网等校内媒体发表高质量新闻稿件四百余篇,切实发挥网络思政育人功能。

 

[1] [2] [3] 下一页

最后更新时间:2019-12-23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