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纪实-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特色培养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特色培养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12-06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结合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弘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共产主义精神,使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始终牢记奋斗成就伟业,奋斗创造辉煌,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持续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院2018级、2019级各团支部积极参加活动。窗体底端

发放调查问卷,开展政策宣讲

为鼓励同学们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16日,土木196班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就新时代发展主题向路人发放了调查问卷,从生活方式、精神需求、科技创新、以及党的十九大以后的各相关领域的发展展开调查分析,并向路人进行国家当前利民政策解读宣讲。支部成员在对路人进行宣讲的同时,内心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新中国在老一辈共产党的领导下富强起来了,今后也会在一代代青年人地接续奋斗下,更加辉煌!


走访历史遗址,感受祖国巨变 

11月16日,土木192班团支部全体支部成员走访前往了青岛山炮台遗址公园,参观一战时期的档案资料。登上了青岛山,观看了许多一战时期遗留下来的炮台遗址。大家在走访中回顾战争历史,感受战争的残酷,明白当今的平安幸福来之不易。祖国今后的和平稳定要靠我们青年人,所以应该发奋图强,凭借自己的努力使中华民族在新时代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圆梦中华。


深入海军生活,学习国防知识

为提升同学们的爱国情谊,同时增加同学们对国防知识的了解。11月17日,土木182团支部全体支部成员前往青岛海军博物馆。支部成员在博物馆门口向游客分发小国旗,像游客们讲述青岛海军博物馆的发展历史,吸引众多游客加入。后支部成员进入海军博物馆内进行参观。在被各式各样武器装备吸引震撼的同时,也增强了支部成员的爱国意识和海洋国土观念。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如今我们国家的军事水平强大,国家安全,人民幸福,纷纷表示要为祖国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展岛城毅行,畅想美好明天

11月9日,土木183团支部支部成员共同开展了岛城毅行主题活动,支部成员于五四广场集合,沿青岛南部海岸线毅行两个半小时,在毅行途中,同学们不仅欣赏到了祖国的繁荣,同时克服在毅行过程中的烈日的照射,相互鼓励,共同前行,践行了坚持和团结。毅行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也会如此次毅行一般,不畏惧艰险,坚持到底,勇敢前行,努力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回望历史,才知道和平与幸福来之不易。本次“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引领同学们抒发爱国情怀,加强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与民族自信心,以及为保卫祖国而献身的奋斗精神。激励了土木学子坚定与祖国共奋进的理想信念,树立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用爱国热情点燃事业激情,为祖国的未来燃烧自己的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撰稿:王中帅;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12-06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