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特色培养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培养
创业就业
合作服务
媒体宣传
先优奖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培养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多举措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8-12-05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和民族精神,提升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土木工程学院在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本,在校外参加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校内开展思想理论学习、知识竞赛;红色思想理论社团引导等多方面齐抓共管,重视大学生骨干、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的分阶段培养和分层次深入学习,力求大力推进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打开青年马克思培育工程的新局面。

抓住关键纪念日,培养团员青年爱国情怀

清明扫墓,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政治思想觉悟和当代青年责任意识,让土木学子能够勇担时代责任,学院积极开展各项纪念活动。在每年清明节,学院坚持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等主题开展烈士陵园扫墓、参观纪念馆活动,让学生触碰历史铭记历史,不忘英烈,对大学生思想和行为产生深远影响。同时引起学生深刻反思——和平年代来之不易,当代大学生青年更应忆苦思甜,不断奋斗。

开展国家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致敬烈士砥砺前行

2018年9月30日是第五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为了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人民英雄的先进事迹,增强青年学生的使命感,做一个有作为的社会主义青年,学院团总支开展以“烽火年代,光辉岁月”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院团总支委员、思源社骨干及2017、2018级团支书参加了此次活动。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弘扬和传承烈士精神,积极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旨在引导鼓励大学生们将对革命先烈缅怀的精神化作实际行动,学习历史,提高历史觉悟;坚定信念,增强使命感;励志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1] [2] [3] 下一页

最后更新时间:2018-12-05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