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指南-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框架查看::

发布人:王俊富     时间:2022-09-15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为提升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的学术水平,增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推进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高峰学科建设,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特设开放课题基金,欢迎相关科研人员踊跃申请,为学科发展与实验平台建设做出贡献。

一、开放课题主要支持的研究方向

1、岩土工程;

2、结构工程;

3、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

4、混凝土耐久性;

5、绿色建筑与能源工程;

6、市政工程。

二、开放课题申请基本原则与条件

申报开放课题遵循公平和公正的原则,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择优录取。

本开放课题分为青年基金与面上项目两类,对项目负责人相关要求如下:

1、青年项目:申请者必须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出生日期为198791日以后),女性申请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出生日期为198291日以后),土木工程学院在职教师、全职博士后,环境与市政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理学院相关方向在职教师、全职博士后。

2面上项目:申请者必须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50周岁(出生日期为197291日以后),土木工程学院在职教师、全职博士后,土木工程学院在职教师、全职博士后,环境与市政学院、建筑学院、理学院相关方向在职教师、全职博士后。

2开放课题研究周期为1

3、本年度设置开放课题数目根据申报情况与项目评审结果,总数不超过25项目,其中面上项目不超过10项。项目获批立项后,每项资助额度为4万元,第一年拨付50%,申报书经费预算请按照2万元编制,剩余经费拨付根据项目任务完成情况与高峰学科年度经费预算面上项目根据评审情况可以调整为青年项目立项,青年项目不能调整为面上项目立项。

4、请申请者930日前将项目申报书发送给土木学院郑猛老师。

5、鼓励申请者与国家级平台的科研人员合作申请,协同工作。

6开放基金青年项目不再支持已经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的教师。

三、课题的审定与立项

1、初审。以下情况不予资助:

1)申请手续不完备,申请书填写不符合规定;

2)不符合开放课题资助范围、不符合研究方向;

3)明显缺乏立论根据,或研究方法、技术路线不清、无法进行评审;

4)缺乏基本的研究条件;

5)申请经费过多,基金无力支持;

2、专家评议:通过初审的课题,送交相关研究领域专家进行评议,根据研究方向和现有条件,评议课题研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3、终审:在初审和评议的基础上,客观公正地归纳出评审意见,提交土木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进行终审,学术委员会最终确定资助课题及资助金额。

四、经费要求与拨付

1、科研经费用途(1)材料费、(2)出版物/文献/信息传播费、(3)差旅费、(4)外协测试化验与加工费。不能用于科研人员劳务费开支。

2、课题立项后,项目负责人负责经费的开支,经土木工程学院财务审核登记后,由土木工程学科院长、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签字,然后到校财务处报销。

32022年度的开放课题经费要求在20221115号之前列支完,未列支完项目予以收回。

五、课题验收

1、课题获批者必须发表与所申请课题相关的论文、专著或专利。项目至少发表SCI论文1篇且申请发明专利1项。论文成果署名单位需包含:“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或“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创新引智基地”(英文论文请标注对应的英文平台名称),开放课题获批者需为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明专利的专利权人为青岛理工大学,开放课题获批者为第一发明人。

2. 课题获批者应积极参与土木工程高峰学科和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创新引智基地、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

3.结题时提交开放基金结题报告。

五、开放课题申请书提交时间及联系方式

1、开放课题申报书提交时间:2022930日截止。

2、申报书先以电子版形式(含5项代表性成果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ighzhengsir@163.com

3、电子版审核无误后,提交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两份,签字盖章提交至: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东路777号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楼218(邮编:266520),郑猛老师(收)。

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

最后更新时间:2022-09-15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