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军训动员大会-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军训动员大会

::框架查看::

发布人:王俊富     时间:2023-08-2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一年一度秋风劲,正是沙场点兵时。

为深化学生国防教育,加强学生国防意识,培育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树立优良作风,8月1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军训动员大会在黄岛校区风雨操场体育馆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先锋、团委书记兼学办主任王俊富、参训教官代表张申龙、2022级辅导员张凤娇以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动员会。

会上,王俊富宣读了土木工程学院军训编制情况。学院隶属一团一营,共分为7个连队22个排,参训教官由现役教官和学生教官共同组成。介绍了学院为2022级军训所做的准备工作以及志愿者参与情况。

军训学生代表交通222班刘琳在动员大会上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书本知识、广博的专业技能,更要具有崇高的理想、良好的品质和吃苦耐劳、拼搏向上的精神。希望2022级同学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增强国防观念和爱国热情,加强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发扬集体主义精神,用汗水和成绩彰显土木学子的顽强意志和勤奋担当,书写青春的华彩篇章。

邵先锋对2022级学生做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可以淬炼大家的钢铁意志、增强班集体凝聚力,严明纪律,激发斗志,坚定前进信心。他鼓励2022级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最后针对此次军训,他对2022级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雷厉风行。要听从命令,服从管理,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出色的完成此次军训任务;第二,尊敬教官遵从号令,苦练本领强身强心。在军训中发扬人民军队的良好作风,学习教官们的良好品质,把自己锻炼成学习生活中的“坚强战士”;第三,在训练中增长才干,在磨砺中锻炼意志。要有吃苦的思想准备,有战胜困难的坚强信心,做到“流汗不流泪,再累不掉队”。第四,遵守参训要求,服从组织安排。凡事要从严要求,从小事做起,形成一个良好的开端,为接下来的三年的大学生铸就更坚实的基础;第五,树立团结奋斗的观念,提高自我集体荣誉感。培养为集体增光添彩的意识,遇到困难,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共同克服,努力展现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会后,各位领导老师以及教官深入学生宿舍,查看了学生内务整理情况。

学院高度重视军训工作,通过本次动员大会激励全体参训学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来。相信接下来一周,参训同学们定能从军训中汲取人生智慧、铺就人生底色,在未来的生活中勤奋学习、勇于拼搏,秉承着“博学砺志,土敦木华”的院训精神不断前进,成为有知识、负责任、敢担当的国家栋梁。(撰稿:刘昌瑞、张凤娇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3-08-2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