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小记: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童心筑梦·青春领航”支教团系列主题课程润童心-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援疆小记: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童心筑梦·青春领航”支教团系列主题课程润童心

::框架查看::

发布人:王俊富     时间:2023-08-08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与实践相结合的思政课“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童心筑梦·青春领航”支教团来到新疆喀什,通过开展作业辅导、心理健康课、环保教育课等特色课程,展现“青理学子”新时代青春面貌,助力当地教育扶贫,浸润童心,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心理健康入课堂,暖风支教促成长。为帮助留守儿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健康、阳光、向上的性格和心态,支教团成员高照阳通过小游戏为同学们开启了一场探寻心理健康的旅程,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生活中对事情发生的不同情绪,掌握基本心理知识,培养团队精神,了解处理负面情绪的方法,从而引导同学们具备调试心理的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垃圾分类在行动,绿色发展伴同行。支教团成员刘汗青通过生动形象的事例帮助同学们区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课堂中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小竞答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优点和必要性。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同学们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充分的意识到了垃圾分类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这节课所学的知识运用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童心向党学党史,星火传承悟党恩。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支教团指导老师张凤娇“党史旅行”为课程线索,结合配音、朗诵、讨论、故事分享等多种形式,在诵读红色经典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红歌传唱中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地图和时间轴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走进红色故事,学习英雄故事,引导同学们领悟百年党史中的红色精神,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党史,对中国共产党有深入了解,在新疆这片土地上发扬红色传统,提升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激发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追求。

接下来支教团将继续以乡村支教、座谈调研、入户走访、二十大精神宣讲等方式深入当地调研,感受喀什发展新气象,当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者、示范者、践行者,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奉献青理力量。

撰稿李恺左旭冉 摄影徐善涛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3-08-08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