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思政课: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土木工程学院“望来路 踏新程”社会实践团队赴延安开展社会实践-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行走的思政课: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土木工程学院“望来路 踏新程”社会实践团队赴延安开展社会实践

::框架查看::

发布人:王俊富     时间:2023-08-05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望来路 踏新程”社会实践团队在杜诗琳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对革命前辈的崇高敬意,从山东青岛跨越1000多公里来到红色革命圣地延安,沿着先辈足迹,实地感悟延安精神,重温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

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红色文化。8月2日上午,队员们怀着虔诚而期待的心情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追忆前辈们敢于吃苦、不怕牺牲的革命战争年代。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份份厚重的文献资料,都在诉说着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带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折射出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让队员们深切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聆听革命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中共延安市委党校老师冯云星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一本永远读不完的红色经典”为题进行授课。冯老师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中国革命力量由弱到强、中国革命事业由挫折走向胜利的十三年,号召同学们汲取革命前辈的强大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通过聆听本次讲座,我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我要学习和传承好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自觉做延安精神的守护者、传播者。”队长赵航说。

回溯革命年代,实践增长才干。培训班给队员们安排了一次特别的体验教学活动——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队员们团结协作、分工明确,自己洗菜、切菜、生火、做饭,最终完成了一桌美味佳肴,吃上了一顿来之不易饱含劳动汗水的晚餐,对革命时期党和人民艰苦朴素的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体会。

延安精神是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革命人才,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生而逢胜世,青年当有为。吾辈青年要更加自觉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将饱满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撰稿:杜诗琳、赵航、张宏博;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3-08-05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