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已飞跃万水千山,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开启暑期援疆支教活动-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爱已飞跃万水千山,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开启暑期援疆支教活动

::框架查看::

发布人:王俊富     时间:2023-07-28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到新疆去,到喀什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积极响应山东省“志愿有我·让爱飞跃万水千山”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经学校层层选拔、严格把关,土木工程学院“童心筑梦·青春领航”支教团队成功入选。

7月25日,支教团队在青岛站集合,团队成员满怀憧憬,从海立云垂的山东青岛,前往祖国西部的大美新疆,让爱飞跃万水千山,传递支教温暖。支教团队一路向西、一路欢歌、一路奔波、一路见证祖国的大好河山,历经51小时,辗转4552公里,先后经过山东、江苏、河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七个省份,从平原、丘陵、河流到山岭、戈壁、沙漠,大家充分感受到祖国的幅员辽阔,山河壮美,同时也感受充满温暖的人文魅力,最终抵达喀什地区麦盖提县。

途中,支教团队多次讨论不断完善高质量支教计划。一路上,转乘换车、搬运行李、集体就餐、路途奔波,10名团队成员团结一致,互帮互助。

在飞速行驶的列车上,大家感叹着新疆的发展,利用列车长休息之余,团队成员采访了列车长,与列车长进行了一场深入交谈。李车长说他作为一名从业近30年的“铁路人”,见证了南疆铁路翻天覆地的变化,列车从最初运行时速60公里到如今最快达到140公里,铁路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他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西北地区需要建设和发展,此条铁路作为重要的进疆线路,客运任务较重,客运压力大,而他们一直秉持着一切听从指挥,全心全意服务乘客的宗旨,在铁路运输工作中尽职尽责、发光发热。他希望大学生支教团运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将先进的教学模式带到新疆,促使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新疆教育发展贡献自身力量,也欢迎青年学子毕业后到新疆工作。

到达喀什麦盖提县后,团队与当地学校顺利对接,当地负责人对支教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团队顺利入住实践基地,住宿条件完备,还品尝到了当地美食,麦盖提县当地领导和老师的关爱如汩汩清泉湿润了干燥的气候,队员们真切感受到喀什人民的热情好客。

青春的力量飞跃万水千山,为每一位新疆学子的梦想插上翅膀,十四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即将拉开序幕,支教团队将努力成为凝聚起共同的信念和使命,秉持着青年的热情和智慧,在麦盖提这片热土上挥酒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浇灌祖国的花朵,立志为喀什发展、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力量。(撰稿:刘子晨、左旭冉、李恺、张凤娇;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3-07-28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