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暨实验室安全督查员聘任仪式-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暨实验室安全督查员聘任仪式

::框架查看::

发布人:王俊富     时间:2023-07-24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为切实有效落实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整体部署,维护学院实验室安全和平稳运行,7月21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207会议室举办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暨实验室安全督查员聘任仪式,学院曲成平教授、院长侯东帅、各实验室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鹏主持。

张鹏简要介绍目前学院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整体情况,明确了近期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强调加强重点隐患治理,进一步防范化解学院安全风险。负责实验室安全、危化品管理、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及实验室日常管理的专员老师和实验室主任分别发言,共同总结梳理实验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学院实验室后续的管理运营积极献言献策。

会上,张鹏宣读了学院关于成立安全工作督查组的通知,介绍工作督查组主要职责。侯东帅等为聘请的曲成平、尚洪坤、马子涵等11名实验室安全督查员颁发聘书。

工作督查组组长曲成平表示,做好安全督查工作是学院每位师生共同的责任。督查组会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希望各实验室积极配合,对于存在较大安全风险的试验,要实施实验方案主任审核和专家论证机制,务求做到“技术可行、经济合理、安全保障”,只有让大家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工作才能落到实处。

侯东帅对各位安全督查员在本职工作外投入此项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工作督查组的成立是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平稳运行的重要举措。侯东帅强调,工作督查组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专业背景和经验特长,履责担当,尽心尽职,严格把关;各实验室要全力支持和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有效提升实验室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服务水平。

土木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学院将以成立实验室安全工作督查组为契机,通过组织管理、安全培训、考核评优等举措持续提升实验室精细化管理水平,为高峰学科建设保驾护航。

(撰稿:吴成龙、马蓉蓉审核:张鹏、侯东帅)

最后更新时间:2023-07-24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