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多举措上好暑期社会实践“大思政课”-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工程学院多举措上好暑期社会实践“大思政课”

::框架查看::

发布人:王俊富     时间:2023-07-21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为引导土木学子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社会实践“大思政课”课堂中接受教育、磨练意志、增长才干,按照学校团委统一安排,学院认真准备,积极挖掘资源,召开动员会,聘请思政课教师指导把关,确定实践主题,邀请专业课教师指导,结合专业引导学生学以致用,动员班主任、辅导员参与指导,确保学生安全开展实践活动。目前,学院1200余名学生奔赴全国各地,躬身实践,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认真上好实践“大思政课”。

7月16日,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邵先锋参加,并为“知行萌芽”团队授旗,拉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大幕。

推普实践团开展了“寻脉非遗”活动,在中国龙口粉丝博物馆和黄金博物馆中感受历史文化与现代工艺的碰撞,于粉丝工艺和冶金技术之中探寻非遗文化,延续中华辉煌。

“知行萌芽”团队将BIM技术与数字化文旅相结合,开展BIM科普小课堂,提高当地学生教育的信息化水平的同时推动了乡村振兴,还开展了“您好!老兵”人物专访活动,借老兵之口,娓娓道来那段烽火岁月的故事。

蒲公英支教团逐浪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走进基层乡村,教学相长,为留守儿童开展教学活动,赓续青理学子优良传统,以青春力量推动乡村振兴。

“绿色梦想,青春助航”团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前往工地亲身体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以科技创新助力生态文明的建设。

其他各团队也分别从二十大精神宣传、党史宣讲、理论普及、文化传承、脱贫攻坚等方面展开实践活动。他们前往全国各地进行实地考察,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诠释初心,积极倾听社区需求,针对不同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并且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和创新。同学们的工作受到了社区居民和相关机构的一致好评。

土木223班刘明睿同学说道:“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大家对当前农村发展情况有了深入了解,也看到了发展中存在的许多问题,希望未来我们能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乡村的发展贡献出更多力量,也希望更多的同学们能够投身到乡村振兴中。”

土木工程学院通过上好社会实践这一堂“大思政课”,引导学生们感悟新时代发展巨大成就,培养大家建功新时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自觉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撰稿:张杰,翟明鑫;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3-07-21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