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高空护蛋结构设计大赛落幕-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培养
创业就业
合作服务
媒体宣传
先优奖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我校第九届高空护蛋结构设计大赛落幕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12-1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土木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承办的我校第九届高空护蛋结构设计大赛在南院篮球场落下帷幕,学院辅导员徐杨杨,校学生会、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会、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高空护蛋”结构设计大赛是青岛理工大学的传统科技创新项目,吸引了来自市北校区各学院160余组队伍报名参赛,最终130多组成功上交护蛋结构。根据比赛规则,学生们设计的护蛋装置只能用竹签,牙签和502胶水制作。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将结构从三楼抛下、复赛时将结构从四楼扔下。护蛋装置以结构质量、结构破损度、鸡蛋破损度、结构创意、鸡蛋可视度这五项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在今年的比赛中,螺旋桨结构、阻力帆结构占多数,不过阻力帆结构较为出众,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经过三小时的激烈竞争,共有22组队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晋级选手对结构简单修复后,迎来了更严峻的挑战,有几组队伍的结构不幸破碎,更凸显了其他结构优秀的缓速降落和着陆缓冲能力。最终,“非洲护蛋队”获得一等奖,“欧阳铁蛋队”等6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护蛋仙女队”等1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抖腿的鸡蛋”队获得最佳创意奖。

本次比赛中,同学们结合所学知识,将奇思妙想运用到实践中,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同学们也积极走出校园,深入到周围中小学开展课外科技创新活动,丰富中小学们的第二课堂,让科技创新的种子在中小学中生根发芽。据悉,近期学院结构爱好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青岛新世纪小学举办了“校园护蛋结构赛”。

(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12-1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