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海洋钢筋混凝土腐蚀与防护”学术报告-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培养
创业就业
合作服务
媒体宣传
先优奖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学院举办“海洋钢筋混凝土腐蚀与防护”学术报告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03-19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3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一教306举办了主题为“海洋钢筋混凝土腐蚀与防护”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国家“万人计划”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入选者金祖权教授主讲,学院材科方向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报告。

首先,金祖权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报告的主题,针对海洋钢筋混凝土腐蚀与防护的研究探讨。他指出钢筋混凝土在海洋耦合作用下服役时,劣化机理复杂,如果研发服役寿命长的混凝土,可以避免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三十五的腐蚀,从而减少事故的发生。随后金祖权又从混凝土的腐蚀机理,服役寿命,防护技术等几个方面分别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引入真实的案例分析,加深同学们的理解。最后,他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增长了大家对海洋混凝土腐蚀与防护的认识,拓宽了视野,对于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撰稿:王中帅;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03-19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