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启动誓师大会召开-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培养
创业就业
合作服务
媒体宣传
先优奖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专业认证启动誓师大会召开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03-15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3月1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专业认证启动誓师大会在科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特邀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全国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委员会主任陈以一做主题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成平做了全院动员,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马衍轩做了经验交流;我校副校长于德湖、王在泉,教务处有关领导,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苗吉军主持。

誓师大会现场

苗吉军主持

陈以一作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性质、理念和准备》的报告,从专业认证的理念和特点出发,对认证标准做了介绍,结合国家将推行的专业三级认证制度,希望通过外部专业认证促进学校内部专业持续改进机制的建立。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核心理念,通过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指标点分解,做好专业课程体系的梳理,科学地制订课程教学大纲,并且有相应的教学环节予以支撑。希望任课教师精心做好课程的教学设计,扎实开展专业自评工作。陈以一还就与会人员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辅助做好专业认证工作。

陈以一作报告

曲成平作了《深刻领会专业认证的内涵,扎实做好专业认证工作》的报告,阐述了新形势下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认证体系指标分解、工作部署以及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再强化、再要求。号召并要求全体教工对认证有足够的认知程度,按照基本的教学规范和岗位要求做好日常工作,积极参与到认证工作中来。

曲成平作报告

马衍轩结合2018年材科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经验体会,从OBE理念认知、培养目标制定、毕业要求制定、课程目标落实、考核方式改革、毕业要求达成评价、自评报告撰写要点和要求等各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

马衍轩作报告

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工程教育认证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工科专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大会,全院师生统一了思想认识,使参会师生更加深入理解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与目标,明确了下阶段应扎实做好的各项工作。全院师生纷纷表示将围绕认证工作齐心协力,振奋精神,充满信心,争创佳绩。(撰稿:张立伟;摄影:王中帅;审核:曲成平)

最后更新时间:2019-03-15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