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爱筑梦”队赴单县悉心陪伴行动圆满结束-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培养
创业就业
合作服务
媒体宣传
先优奖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微爱筑梦”队赴单县悉心陪伴行动圆满结束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8-08-09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暑假期间,土木工程学院微爱筑梦团队的21名青年志愿者在王中帅老师带领下连续第三年前往菏泽市单县,对当地40名事实孤儿开展为期10天的悉心陪伴行动,与他们共度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活动于8月2日圆满结束。

此次实践活动以“悉心陪伴”为主题,针对单县当地事实孤儿的生活状况、学业状况、心理状况,团队成员从爱心帮扶、兴趣培养、心理关爱、女生自我保护等角度出发,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心灵破冰”、“大声说出你自己”、“头脑风暴”、“心愿彩绘师”、“小小音乐家”、“我是女生”等二十余活动,与孩子们共同生活学习,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精彩纷呈的假期。土木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党团共建帮扶,本次活动得到单县团委、单县义工协会和学院教工二支部的大力支持,他们从物质及精神上给予了团队很大的支持,使团队能够顺利的完成活动。同时此次实践成果得到搜狐、网易、今日头条等二十余家媒体宣传及五十余次的报道,并形成一种联动机制,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使农村事实孤儿得到更多的救助和关怀。

三年来,“微爱筑梦”队的志愿者们时常与孩子们保持联系,使活动得到了延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服务精神,陪伴孩子们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送给当地事实孤儿一份深入人心的关爱,同时也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团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奋斗新时代献礼!

“事实孤儿”,即父母双方或其中一方虽然没有死亡或失踪,但是事实上不能提供经济支持和照料的儿童。包括:一是失去父母、查找不到生父母且未被依法收养的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包括亲属抚养、机构养育、家庭寄养、独立生活的孤儿,以及年满18周岁,但仍在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就读和正在服义务兵役的孤儿;二是父母一方患精神性疾病、正在服刑、被强制戒毒、二级以上重残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另一方失踪、弃养或患精神性疾病、正在服刑、被强制戒毒、二级以上重残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中,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三是父母失踪或者弃养两年以上,查找联系不到父母信息的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四是未满18周岁的感染艾滋病病毒未成年人。(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168ED

12A18

 

1B571

最后更新时间:2018-08-09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