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智慧城市绿色建筑建造研究生暑期学校闭幕-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培养
创业就业
合作服务
媒体宣传
先优奖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新型智慧城市绿色建筑建造研究生暑期学校闭幕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8-08-11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8月10日上午,为期5天的“2018新型智慧城市绿色建筑建造研究生暑期学校”举行了毕业典礼,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校党总支书记曲成平、院长苗吉军、党总支副书记邵先锋、副院长张鹏、张纪刚、刘俊伟出席并参加结业考核,张芳老师主持此次结业考核暨毕业典礼。

本次暑期学校学习内容丰富多彩,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从大数据与智慧城市角度做了主题报告,另有学校苗吉军教授的《损伤混凝土结构抗火性能》、侯东帅教授的《纳米科技与绿色混凝土材料》、张纪刚教授的《大跨空间钢结构全寿命智能监测及评定》、李秋义教授的《再生骨料与再生混凝土关键技术研究》、王燕教授的《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研究新进展》、蒋济同教授的《既有建筑的绿色加固技术》、周东明副教授的《基于BIM的工程智慧管理》、于德湖教授的《基于BIM技术的智慧建造管理平台》、刘崇教授的《绿色视野下的瑞士现代建筑》、颜庆智教授的《预制高强混凝土实心方桩及其生产工艺》、王海菘总工程师的《中国红岛国际会议中心:大跨复杂空间钢结构高空累积滑移关键施工技术》、张超总经理《中国红岛国际会议中心:BIM技术综合应用》及刘海洋工程师的《BIM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等主题报告,此次暑期学校涉及到智慧城市的方方面面,大到城市,小到一座建筑及建筑材料等。

参加此次暑期学校的学员来自不同高校,科研方向各不相同。培训过程中,所有学员被分成8个小组,在一周时间里,白天听专家老师们的报告,晚上进行分小组讨论交流,通过小组内讨论的方式,彼此开阔了科研视野,拓展了科研思路。结业考核时,每个小组围绕“新型智慧城市绿色建筑建造”主题,充分利用一周时间学到的知识及各自的专业背景准备答辩材料、大家积极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制作PPT答辩材料并选派代表进行汇报,各位专家老师进行了专业评审。结业考核后,学校为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根据结业考核成绩与平时日常出勤情况,第四组获得优秀小组称号,小组学员代表王浩同学进行发言,苗吉军为优秀小组颁发荣誉证书。最后,曲成平致辞并宣布本次暑期学校顺利闭幕。

本次暑期培训学校学习方式多样,包括专家特邀报告、学员分组讨论和学员小组报告等,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开阔了学术视野,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收获彼此间珍贵的友谊。暑期培训学校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方式,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撰稿人:秦艳慧;审核:邵先锋)

结业考核现场

各位专家教授精彩讲座

颁发结业证书及代表发言

小组讨论及现场汇报

最后更新时间:2018-08-11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