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智慧城市绿色建筑建造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培养
创业就业
合作服务
媒体宣传
先优奖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新型智慧城市绿色建筑建造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8-08-07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为帮助青年学生了解新型智慧城市绿色建筑建造学科发展前沿问题,促进各高校优秀学生的交流,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8月5日,由我校土木学院主办的“2018年新型智慧城市绿色建筑建造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图书科技楼会议室举行开班典礼。副校长于德湖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以及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典礼,来自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十余所国内外高校的61名研究生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苗吉军主持。

于德湖在致辞中介绍了举办新型智慧城市绿色建筑建造研究生暑期学校的目的、课程内容以及学习方式,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聆听专家的报告,在与专家及同学们的相互交流与切磋中开阔学术视野,拓宽科研思路,同时收获友谊。苗吉军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土木工程学院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

开幕式后,周成虎院士为所有学员做了题为《大数据与智慧城市》的主题报告,就目前的大数据现象和我们身处的大数据时代进行了全面剖析,并详细介绍了城市结构、功能、发展和演化,以及智慧城市的真正内涵,并对智慧城市大潮的兴起及其近年来国内外的迅速发展进行全面介绍,最后提出了智慧城市的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鼓励学员们在这一领域有所作为,追赶和引领时代的发展。

此次暑期学校的培训为期5天,包括特邀报告、技术参观、学员论坛等环节,暑期学校特邀了中国科学院周成虎院士、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誉光咨询有限公司、青建集团股份公司等高校和企业的专家教授,在智慧城市和绿色建筑建造等多方面对学员进行课程教学。这是我校首次组织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活动,为进一步增强与兄弟高校间的研究生交流,提高我校研究生知识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撰稿:秦艳慧;审核:张鹏)

典礼现场

副校长于德湖致辞

周成虎院士作报告

与会各位专家老师及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最后更新时间:2018-08-07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