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771班返校聚会感言-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交流活动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校友之窗 >> 交流活动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建771班返校聚会感言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17-09-08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建771班校友  谢佳恩

尊敬的张书记、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我们建771班全体同学在毕业阔别母校38年后,重新回到经常怀念的母校聚会,非常高兴和激动。之所以把母校作为我班同学首聚的首选地是因为几十年来同学们虽然在全国各地各自的岗位辛勤繁忙工作,但始终对母校怀有深厚感情。母校培养了我们,教导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使我们满腔热情的献身国家、奉献社会。母校传授给我们专业知识和技能,使我们在几十年的工作中能用我们所学为国家建设和发展、为改革开放贡献了我们一份力量,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很多成绩和收获。如今我们这批学生都已到了花甲之年,才从工作岗位退下来,有条件满足所有同学始终想回母校看看的强烈愿望。今天我们终于相聚在母校,满足了我们对母校的思念,心中非常高兴和激动。在此代表全体同学感谢母校给我们提供的方便和热情的接待。

回想当年在校生活,至今记忆犹新,母校的校风和严格完善的教学及生活管理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当年母校学习气氛非常浓厚,各专业老师们精心准备、全身心授课、耐心启发指导学生们学习。同学们也非常认真刻苦学习,记得当时教学楼的灯光全部亮到很晚,晚自习许多老师都是从家里来学校指导我们。学校经常组织各种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营造欢乐的校园气氛,使同学们心情愉快的学习。学校给我们安排了整洁舒适的宿舍、清洁卫生的食堂、可口的饭菜,并经常组织各种卫生检查、竞赛活动,保证同学们有健康的身体完成好学业。我们的老师们特别是辅导员老师更是待同学们如弟、妹,关心同学、问寒问暖、和同学们谈心帮助解决同学们的各种困难。当年我们的体育活动丰富多彩,课余时间老师督促学生们必须课外活动,学生们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各个运动场地都很热闹,早晨操场跑步锻炼的场面甚是壮观,更是值得回忆的情景。学校定期举办各种体育比赛、运动会,保证同学们有强健的体魄,顺利完成学业,将来能胜任工作。

还有很多,不再赘述,这点点滴滴许多的学校生活细节如今都已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这都体现了母校为了学生们的全面成长,为国家培养输送优秀合格人才的良苦用心和愿望。

正是这些周到安排、严格科学管理给同学们创造了健康向上的良好学习环境。正是这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学习生活使得我们这些老同学始终怀念,始终对母校充满感激之情。

母校的培养教育造就了一批一批合格人才输送给国家。我们这批学生是国家恢复高考后的首届,毕业就赶上了国家改革开放大力发展经济的黄金时期,我们是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脚步成长的一代。在这社会变革的火热年代,我们这批同学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同时也成长为各行业各自单位的中坚力量。并且很多都担起了领导职务的担子。

我们这批同学在各行业几十年的工作中表现出如下特点:

工作勤奋努力、作风扎实、任劳任怨、服从组织安排,具有很强的纪律观念,能圆满完成自己担负的工作。专业知识全面、素质高、毕业时间不长就能独当一面,能很快胜任主要技术工作。同学们工作作风正派、集体观念强、待人真诚能很好的团结同事,工作顺利深得各自单位认可,很多同学迅速走上了领导岗位。同学们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这些优秀特点与在学校时受到的全面良好教育培养是分不开的,成绩的取得是同学们努力的结果,更是学校培养的结果。

今天回到母校参观了新、老校区和实验设施,对母校的发展感到非常欣慰,对母校在教学科研领域取得先进成果感到振奋和骄傲。有学校创造如此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真心期待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让母校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期待同学们学好本事,报效国家,为学校争光。

祝母校在今后的教学科研领域有更快更好的发展,百尺竿头再进一步。愿母校越办越好,办成一流的理工大学。

再次感谢给我们的热情接待,祝我们尊敬的全体老师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最后更新时间:2017-09-08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