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承浩:规范管理 真情服务-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校友风采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孙承浩:规范管理 真情服务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07-07-2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记工民建专业90届校友、莱西市房产管理局局长孙承浩



 

 

孙承浩,男,1965年9月生于莱西,1990年毕业于青岛建筑工程学院(现青岛理工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中共党员,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青岛市劳动模范,莱西市政协委员。就业于。1995年4月任莱西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处副主任,1995年12月任主任,1998年12月任建设局副局长,2003年4月调莱西市房产管理局任局长至今。
1999年9月至2002年3月,孙承浩在浙江大学攻读研究生并取得工程硕士学位。业余时间结合工作实际,编篡《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手册》一书,由大连出版社出版。1995年~1999年连续5年被评为青岛市先进工程质量监督员;1997年被山东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授予优秀工程质量监督员;1998年获得山东省建设工程管理局优秀工程质量监督员;2001、2002年分别被青岛市建委授予建筑业先进个人和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先进个人称号;2002年被评为全省建筑系统先进个人;2000、2002、2003、2005年受到市政府嘉奖;2001年、2004年、2006年分别被市委市政府记三等功;2003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防非”工作先进个人;2003、2004年被青岛市人民政府评为依法行政先进个人;2005年被评为山东省十大好当家人。
自2003年4月任房产管理局局长以来,孙承浩带领和团结全局干部职工从实际出发,从强化内部管理入手,围绕全市大局提出了具有开创性的工作思路,走出了一条超常规、高速度、跨越式发展的路子,创出了房管事业的新佳绩。单位先后被评为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先进单位、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房地产开发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房屋拆迁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销售放心房活动先进单位、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山东省档案管理特级先进单位、山东省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规范化管理单位、青岛市文明标兵、青岛市销售放心房优秀组织单位、创建山东省首批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平安青岛建设先进集体、青岛市物业管理服务竞赛先进集体、青岛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先进单位。
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是做好工作的基础。而要构筑这个基础,关键是要加强团结。孙承浩同志深谙这一道理,带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及中央领导、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和上级重要的政治、业务文件,并认真钻研领会其实质,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头坚持党性原则,严格按照原则办事。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和分工负责制原则,经常召开班子成员会、民主生活会,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他关心职工生活,注重保护职工的积极性,用感情凝聚人心。在“防非典”期间,他身先士卒做好各项工作,还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防非”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担任局长伊始,孙承浩制定和完善了安全管理、卫生管理、工作纪律、党风廉政纪律、车辆管理等规章制度共21项,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激励机制和奖罚措施保证制度的落实,做到政令畅通。他安排法制科牵头,定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案例分析研究,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有针对性地对职工进行思想作风教育、业务知识教育、政治经济形势教育等,增强大家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有15名职工因业务熟练,成绩突出被提拔到中层领导岗位,有12名同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每年年初,孙承浩便着手研究布置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使各科室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分解落实,使千斤重担千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通过这些措施,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孙承浩审时度势,根据莱西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规范、发展、再规范”的思路,把加强房地产市场宏观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繁荣房地产市场经济作为工作重点来抓,房地产投资连年保持持续快速增长,房地产软环境建设得到进一步改善。开展了“房地产规范管理年”活动,建立了企业综合管理档案和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基础管理,加强市场引导。2003年承办了莱西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秋季莱西房地产交易会”,为提高莱西行业知名度,促进经济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5天时间内,成交366套,达成购房意向694套。 2005年11月5日 ,承办了“2005莱西市房地产精品楼盘展示会”,该展示会在青岛日报社阳光大厅举办。短短2天时间内,达成购房意向527套,实际成交226套,成交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2007年9月27日,在月湖广场举办了莱西秋季房地产交易会。三天时间,仅青岛市民成交商品房64套,达成意向120多人。
孙承浩始终把物业管理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形象工程”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他把各项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作为促使物业管理规范化、法制化的重要措施来抓,并印发物业管理年度工作要点,参照《莱西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等级服务评定标准》和《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时限及标准》,对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和评比,督促物业公司真正实现管理上轨道,服务上台阶,绿化上档次,卫生上水平,安全上保险的要求。充分发挥业主自治自律的作用,强化对物业公司的监督、管理、指导和审定工作。业主委员会由2003年的4家发展至现在的37家,有资质的物业企业由2003年的宏远1家发展至现在的23家。并探讨了使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工作融为一体的新思路,这样更有利于物业公司的独立发展。
稳定工作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孙承浩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宗旨,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始终与群众心连心。针对拆迁管理涉及面广,成分复杂,工作难做等情况,他教育拆迁管理人员要依法行政、公平处理各种情况,对产权人的合法权益一定要维护,对不合理要求要坚决拒绝。在水集三村蓬莱路以南、电大、市联社配件门市部等处的拆迁项目中,他亲自找有关人员多次做思想动员工作,以耐心的解释、诚挚的态度、硬朗的作风融化了钉子户心中的坚冰,使拆迁工作得以顺利完成。截止到目前共完成房屋拆迁面积 115190平方米

 

  为把“立足房产,服务莱西”落到实处,孙承浩要求工作人员坚持依法行政,倡导“微笑服务”,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彻底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行业不正之风。通过电视、报纸、明白纸、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宣传房产管理法律法规,增强人民群众的房产法律法规知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利益的意识。他要求直接对外服务的交易、发证、办公室等“窗口”单位在待人接物时尤其要亲切热情,严禁态度蛮横,作风粗暴。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记录,调查处理后将结果予以告知,以“窗口”单位的优质服务带动全局形成良好的风气。他还推行了“365服务大厅”,实行公休日和节假日照常工作,受到了老百姓的广泛赞誉。《青岛日报》、《青岛晚报》等多家媒体都对他的“365服务大厅”进行过相关的报道。经青岛市主管部门考核确认,“365党员服务岗”成功入围青岛市十四个党员品牌之一。

 

 

最后更新时间:2007-07-2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