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云明:建设领域的管理行家-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校友风采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宫云明:建设领域的管理行家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07-07-2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记工民建专业84级校友、威海建大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宫云明



宫云明,男,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一级注册建造师,全国优秀项目经理。1965年9月出生,1988年毕业于青岛建工学院。1988年7月~1991年12月,在威海建设集团从事施工现场技术工作;1992年1月~1998年12月,担任威海建设集团分公司生产经理职务;1999年1月,开始担任威海建设集团分公司经理职务;2001年12月,开始担任威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05年1月至今,兼任威海建大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多年来,宫云明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锐意改革,真抓实干,富有企业家的胆识和创新精神;他善于学习,懂施工、善经营、会管理,是建设领域经营管理的行家里手;该同志诚实守信,清正廉洁,在职工中享有很高的威望。宫云明不仅是全国优秀项目经理,曾获得威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还多次获得优秀党员和优秀员工称号。

 

宫云明担任威海建设集团领导岗位以来,紧紧围绕着“筑百年精品,创千秋基业”这个总目标,始终恪守“质量责任重于泰山,顾客满意高于一切”的质量方针,围绕分管的生产、安全和材料设备等方面的工作,坚持向管理要效益,从管理挖潜力,创新求实,锐意进取。积极配合集团公司推行的总公司、分公司和项目部的三级管理模式,通过对一些重点工程的重点跟踪,强化突出集团公司的管理服务职能,确保了项目部项目管理中心和成本控制中心,使公司实现了在推行项目法施工管理过程中的改革、发展、安全生产、材料设备市场化运做综合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确保了集团公司经济效益持续高速增长。近年来,威海建设集团的年均增长速度一直保持在30%以上,2006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突破20个亿,同比增长31.8%;累计施工面积2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提供就业岗位12000个。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扎实有效,杜绝了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安全生产负伤频率一直保持在5‰以下;工程质量始终保持较高水平,先后获得了“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全国用户满意工程”、“泰山杯”、“海河杯”及省市级优良工程100多项。

 

宫云明认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提高核心竞争能力的重要保障。他对建设集团,尤其是建大实业,狠抓规范管理,加强管理创新。公司开发的文化名居项目设计方案获得第二届威海国际建筑设计大赛优秀奖和威海市“最有价值楼盘”,是威海市第一个通过建设部A级住宅性能认定的项目;因在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研究和施工中及节能方面的出色表现,建设部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的认定,充分体现了他领导的研发和决策力量的较高水平。依照职能化和责任管理的思路和方向,宫总强化策划、研发等力量和管理,实施工程项目经理负责制,对下属物业管理公司、艺术中心等建立健全责任制度,充分调动积极性。抓好市场化运作,努力拓宽企业的生存发展空间。

 

多年来,他始终围绕着“打造诚信威建”这个目标,在全体员工中大力倡导“质量、诚信、服务”,把这六个字作为全体员工的行为准则;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廉政建设;定期不定期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开展帮扶送温暖活动;注重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发扬职工当家作主人的作用;注重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实行公寓化、宾馆化管理,有效调动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最后更新时间:2007-07-2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