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承杰:劳动模范 规划能手-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校友风采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郑承杰:劳动模范 规划能手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07-07-2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记工民建专业83届校友、日照市建委副主任、市规划局局长郑承杰

 


郑承杰,男,中共党员,山东日照人,1962年11月生,1983年毕业于山东冶金学院(现青岛理工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专业。参加工作后,他以在本科学习期间养成的良好习惯持之以恒地学习业务知识,锲而不舍地钻研业务技术,完成了同济大学建筑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学业,并先后考取了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和注册造价工程师资格。历任日照市建筑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总经理、日照市建委副主任、党委委员。2003年8月至今,任日照市建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兼任市规划局局长。


 


1983年大学毕业后,郑承杰参加了国家重点工程石臼港口的建设。作为施工单位的工程技术负责人,他努力学习并推广先进经验,解决技术难题,开展技术革新,主持开展了全面质量管理和单项技术攻关活动,承建的5万平方米建筑工程质量均被评为优良工程,在1984年交通部组织的“为重点工程献青春”活动中被评为新长征突击手,并荣立三等功。1987年3月至1988年2月,建设部组织“济南燕子山住宅小区工程质量比赛”,该同志作为临沂代表队的技术负责人承担了53#住宅工程施工任务,其参赛工程8个分部30多个分项一次验收为优良,为代表队赢得金牌,他也被评为“山东省建设系统劳动模范” 。


 


1988年,郑承杰通过公开竞争以优异成绩被聘为日照市建筑公司副经理,并先后担任日照市建筑工程总公司副经理、总工程师、总经理职务。期间,带领公司深化企业内部改革,极力推动企业发展,使公司由一个单一的土建、安装施工企业发展壮大为一个集设计、土建、安装、装饰、建材测试、混凝土预制、房地产开发等多种经营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企业,产值利润连年翻番,规模不断壮大,成为全市建筑业的龙头企业,他也被评为“全省先进工作者”。


 


1996年,该同志担任市建委勘察设计科科长、兼任市墙改办常务副主任,发扬开拓创新精神,与同志们一道拼搏实干,加强了勘察设计质量管理,推动了全市建设领域科技管理的深入开展。1997年率先制定出台了施工图审查制度,理顺了勘察设计市场秩序,解决了勘察设计市场“三乱”现象,全市勘察设计水平和质量逐步提高,市博物馆工程设计在2000年省优评选中获得一等奖。


 


负责市墙改办工作期间,组织有关同志编写了日照市《新型墙体材料简介》一书,推广新型墙体材料和建筑节能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1998年下半年,该同志主持了《日照市新型墙体材料和主导建筑结构体系研究》科研课题,确立了日照市主导建筑结构体系,获省优秀论文二等奖和日照市1999年度科技进步二等奖。由于工作措施得力,日照市的墙改与建筑节能工作一直在全省名列前茅,先后获得1998~1999年度全国墙改与建筑节能工作先进单位和1999年度全省先进单位。他也被省人事厅、省建设厅记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


 


作为会长,郑承杰在建筑工程学会的工作中,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为科技进步和人才成长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积极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结合建设工作实际,学习和推广先进技术,并就广大科技人员所关心的课题,举办了多种形式的报告会、专题研讨会等,鼓励会员撰写学术论文,活跃学术气氛,推动学术研究。大力开展了勘察设计、施工的创先评优工作,使全市工程质量总体水平一直处于全省前列。他还充分发挥建筑工程学会作用,强化科技培训,不断提高建设队伍综合素质。2001年他被省人事厅、省建设厅、省科技厅评为“优秀青年知识分子”。


 


任日照市建委副主任、市规划局局长以来,郑承杰用创新的思维和开拓的精神,超前编制、依法审批各类城市规划,充分发挥规划的宏观调控作用。在日常工作中,他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在探索建立科学、民主的规划决策机制上狠下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加强了规划调研,主持完成了《日照市海岸带资源的开发与保护》、《突出城市特色、打造精品城市》两项市重大社会科学研究课题。(二)组织完成了日照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三)吸收规划先进理念,高起点编制各类专业规划和城市设计。根据城市建设和发展需要,超前编制各类规划,加快建立总体规划、分区规划、控制性详规、法定图则和修建性详规五位一体的规划体系。(四)完成了日照市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出台一系列关于日照市控制性规划编制的规范性文件,为下一步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完善了规划三级会审制度,增强了规划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六)努力打造“阳光规划”,增强规划工作的透明度。城市重要规划项目和城市重点景观区、主要道路两侧以及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建设项目的公示率均达到了100%。(七)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对市里确定的招商引资、市政基础设施等重点工程纳入规划服务“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了规划审批效率,为推动招商引资、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06年10月,被日照市人民政府授予二等功奖励。


 









最后更新时间:2007-07-2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