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徽:土木学子 百通掌门-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校友风采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吴国徽:土木学子 百通掌门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07-07-2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记工民建专业85级校友、青岛百通城建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国徽



吴国徽,1967年出生,中共党员,1989年毕业于青岛建筑工程学院(青岛理工大学前身),工作后一直从事着他所钟爱的建筑事业,现任青岛百通城市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在毕业后的近二十年里,吴国徽在建筑行业中先后从事了预算、施工管理、房地产政策研究和企业管理等方方面面的工作,近二十年艰苦奋斗的成长历程和实战经验的摸索与积累,为他在房地产行业中施展才华奠定了一笔可贵的人生财富。作为百通这样一家集团公司的带头人,吴国徽以科学的管理思想、全新的开发理念、先进的操作方法,推动着企业持续健康的发展。在他连续四届的董事局主席任期中,百通的注册资金由1000万元迅速增长至2.3亿元,取得了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2005年上缴利税逾亿元,在青岛市百强民营企业中排名第二位;2006年成立百通集团,上缴税金1.3亿元,为促进青岛市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努力提供客户满意的房地产品和服务”是百通的企业宗旨。百通一直是城市自然主义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要让每个项目都能成为永久的体现人文精神的艺术品,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体现出百通的根本理念和文化精神内涵。

 

为了实现企业的持续发展,吴国徽作为管理者,时刻以高度的敏感关注新的管理思路与企业发展理论,并坚持不懈的努力实施。他认为,企业要发展,诚信是首要原则,诚信是企业的生命!百通地产自创业以来始终能保持高速稳定的发展,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坚持诚信经营。他在企业内部倡导全员参与“精细化管理”讨论,将“诚信为本”作为职业道德教育和百通文化的重要内容。百通在对每一个项目的开发建设过程中,都恪守对业主的承诺和责任;每一道环节,都秉承职业操守。“创造精品,回报社会”的质量方针和“以人为本,真诚服务”的服务宗旨已经深入每一位百通员工的心中,也成为百通沉淀下来的一种文化精髓。为了进一步将百通文化渗透到项目中,切实为项目服务,吴国徽还较早的提出了建设项目品牌的观点,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对开发建设的工程项目实行内外结合的质量监督措施。

 

对于客户服务,百通有自己的见解,客户服务作为产品的外延,尽管在很大程度上是无形的,但是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实实在在的利益,从而提升整个产品的价值和品牌形象。2003年百通集团专门成立了客户服务中心,为业主提供售后延续性服务,让客户真正感受到始终不变的服务态度。客户服务中心不仅在交房前组织相关技术部门对房源进行内部验收,而且定期对已经入住的客户进行各种形式的回访,征求业主意见并把这些有价值的内容提供给研发部门,为进一步完善产品设计提供有力的支持。这种服务模式,成为2005年青岛市房地产企业的学习标杆,被作为典范模式在行业内大力推广。

 

古语曰:君子,立德,立功,立言。也就是企业的发展首先建立在立德的基础上,德行为先;其次才能成就功业,传递思想与言行。百通集团在吴国徽引领下,近几年自觉承担了一些微利工程,并多次为希望工程、慈善事业捐款。吴国徽的观念: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企业壮大后理应回报社会,承担更大的责任。当市政府提出“加快城市进程,逐步缩小南北差距”的战略方针后,百通集团积极主动的承担了李村河、大村河的河道改造工程。这两条河虽为李沧区的主要河系,但由于长年失修,河道已严重淤积,两岸护堤残缺不全,严重影响了河道周边环境和防洪泄洪。为改善河道两侧现状,通过实施截污、清淤、护坡、修路、架桥、绿化等系列工程,两条河最终成了既可防汛排涝、又可休憩、观赏、娱乐的河滨公园,大大改善了沿河居民的居住环境。

 

近几年来百通集团还多次为希望工程、慈善事业捐款。2005年7月17 日,在“青岛市房地产企业诚信联盟”成立仪式上,百通集团与其他多家企业共同出资80万元,资助本市贫困学生及失学儿童。2006年8月,百通集团与市慈善总会、莱西市慈善总会联合向在校困难家庭高中学生发放助学金43万余元。2006年9月,百通集团捐赠慈善款20万元用于李沧区玄阳观的重建工程。2007年百通集团又先后向李沧区兴华路街道爱心互助协会捐款,用于救助贫困家庭和街道下岗职工的家庭生活;向李沧区浮山路小学捐款,用于学校组织学生开展读书活动;向崂山聋校捐款,资助五名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购买了助听器······

 

风物长宜放眼量,恪守诚信,高瞻远瞩,正成为一代房地产企业家的高贵品质。青岛百通城市建设集团在董事局主席吴国徽的带领下,正在稳步前进,经过几年不懈的努力,一定会成为更具综合实力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最后更新时间:2007-07-2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