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教育部批准-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联合办学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外事工作 >> 联合办学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中美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17-02-26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近日,教育部正式下发了有关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的通知(教外函[2017]5 号),我校与美国堪萨斯大学合作举办的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成为我校继中韩合作办学建筑学项目、中瑞合作办学财务管理项目以来第三个获批的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我校与美国堪萨斯大学合作举办的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学制4年,由中美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联合授课。学生达到毕业要求,将获我校学士学位;符合堪萨斯大学入学条件的学生可在结束青岛理工大学前3年的学习后,于第4年赴堪萨斯大学学习2年,成绩合格,获得堪萨斯大学硕士学位。该项目将于2017年秋季开始招生。

   我校自2014年起开始筹备该项目的申报工作。在我校国际学院、土木学院、美国堪萨斯大学工程院土木环境和建工系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中美合作土木工程专业的各项材料准备工作。并于2016年9月经山东省教育厅审核,上报教育部。经过教育部专家的严格评审,我校上述项目获得审批。

   美国堪萨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Kansas,简称KU)于公元1862年建校,拥有工学院、商学院、法学院、传媒学院、医学院、音乐学院等16个大学院, 约30,000名学生, 专任教师2,500多名。该校上榜全美22所就读后投资回报率最高公立大学之一,是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等名校在内的美国大学协会(AAU)六十位成员之一,2017年US News该校综合排名118位。

   该校工程学院的土木、环境、建筑工程系在美国土木工程教育和研究领域居领先地位,所有专业全部得到美国工程与技术鉴定委员会ABET认证。2017年US News该校土木工程专业排名51位。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是传统优势学科,国家级特色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和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在2013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得分并列第24位。此次中美合作土木工程专业本科项目的获批,必将极大地推动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双一流的建设,提升师资水平,打造一流团队,拓展学生就学空间,进一步促进中美师生在教育、教学、科研领域的深度合作。
最后更新时间:2017-02-26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