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二届中德学生学术会议交流分享会-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对外合作交流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外事工作 >> 对外合作交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学院举办第二届中德学生学术会议交流分享会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11-01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10月30日,土木工程学院于1教102阶举办第二届中德学生学术会议交流分享会。学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刘春堂,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成平、副书记邵先锋、分团委书记王中帅、辅导员徐杨杨及2019级中美班部分同学参加分享会。

中德学生学术会议,是我校与德国马德格堡应用技术大学共同发起的以“源自学生、服务学生、携手建设未来(From students. For students. Let’s build the future!)”为宗旨的国际学生学术交流活动。10月7日至17日,应德国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邀请,学院通过选拔组成了20人的团队,在曲成平的带领下团队赴德国进行了为期11天的学术交流活动。访学期间团队成员遵守纪律、团结协作,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整个活动圆满结束。

2018级研究生吕秋臻同学用英文分享了在学生学术会议的报告Common problems and treatment methods of airport pavement construction in frozen soil area(冻土地区机场铺面施工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冻土区机场道路不同国家的相关建设规范对比和国内针对冻土区机场道路病害的相关解决方法。本科2017级董宇昊同学用英文分享了自己的报告Introduction of Qingdao Tower(青岛塔介绍),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青岛海天大厦的设计特点、建设进程等。随后,本科2018级李梦娇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德国循环经济的开展情况,特别指出环保理念已经深入德国人心中。本科2017级孔鹤淇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马格德堡的建筑风格,重点介绍了著名的建筑圣凯瑟琳圣莫里斯主教座堂。本科2017级李佳宜分享了关于中德文化方面的知识。研究生2018级王富羚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马格德堡的水桥,从水桥建设的历史背景、工程耗资、技术层面等做了详细的分享。

刘春堂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参加学生学术会议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特别表扬全程用英语汇报的同学们,大家的口语非常好,希望大家树立学习英语的信心,主动交流。对于中美班的同学,大家要早做准备,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为将来的出国留学、访学打下基础。同时希望同学们积极的参与留学访学活动,走出国门,开拓自己的视野,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此次中德学生学术会议交流分享会举办,不仅让学院师生拓展了学术视野,增进了对当前学术前沿发展情况的了解,同时有利于大家学习借鉴国外高校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今后,学院将加大力度,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国外访学研修、国际学术会议等,通过国际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学术能力和科研水平,促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更上新台阶。

(撰稿:王中帅;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11-01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