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二届中德学生学术会议选拔答辩会-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对外合作交流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外事工作 >> 对外合作交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学院举办第二届中德学生学术会议选拔答辩会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05-09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5月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一教306、409会议室举办第二届中德学生会议选拔答辩会。本次选拔分为研究生、本科生两组,共有40余人报名参加选拔,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成平,副院长刘俊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王中帅等老师担任评委。

中德学生学术会议,是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和德国马德格堡应用技术大学共同发起的国际学生学术交流活动,由两校轮流承办。2018年10月在我校举办了第一届,今年10月将在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举办第二届。本次选拔学生全程采用英语答辩以考察学生的英语交流能力,每位参选同学依次进行PPT展示与自我介绍,通过精美的PPT与流利的英语立体、多角度的展示个人情况。本科生侧重展示个人兴趣、爱好及文化交流;研究生侧重展示个人的科研进展及成果。自我介绍结束后,由评委老师根据同学们的简历和PPT内容进行提问。面试中,同学们沉稳大方,发音标准,用流利的英语介绍自己,很多同学表达了对中德学生交流会议的热切期待,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参与此次会议。最终,根据同学的答辩情况及综合表现,学院将确定20余名同学赴德参加第二次学生学术会议。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学生国际交流新模式,为学生出国留学、访学提供平台。此次选拔答辩会的成功举办,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交流能力,为第二次中德学生学术会议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在以后的英语学习中,同学们定会更加努力,向自己心中的目标继续前进。(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05-09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