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敦华讲堂·第74讲】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Frank Lam(林中法)教授主讲-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对外合作交流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外事工作 >> 对外合作交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敦华讲堂·第74讲】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Frank Lam(林中法)教授主讲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04-22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4月19日上午,应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木材科学系FrankLam(林中法)教授在一教206阶作了题为“Opportunitiesand challenges ofmoderntimber 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苗吉军院长主持报告会,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等共计100余人参会。

Frank Lam教授首先详细阐述了木材料的来源与特征,概述了它作为一种可持续发展绿色建筑材料的研究现状与近年的发展趋势,然后着重介绍了国外领先的木材加工技术,从木材切削,木材干燥,木材胶合等步骤解释了胶合板,纤维板以及木结构的加工工艺,并通过大量图片和视频生动地介绍了北美地区现代木结构施工工艺,最后结合目前科研发展的现状环境,就木材最具价值的课题方向及研究方法等科学问题提供了前瞻性的思考与建议。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与Frank Lam教授就我国木材生产、施工及检测标准的发展现状以及学院未来木材学科建设亟需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报告会启发了参会师生的科研思维,展示了前沿的研究方法,使大家受益匪浅。整个报告会内容丰富、学术气氛浓厚,获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Frank Lam(林中法)博士,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木材科学系木结构设计与施工方向高级首席教授,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和重庆大学客座教授,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Lam博士领导UBC森林和应用科学学院木材科学、建筑与土木工程等领域的6名教授组成了一个跨学科团队,长期致力于研究以木材作为建筑可再生环境友好型结构材料的整体解决方案。他创建的UBC木材工程与应用力学实验室,拥有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和研究生队伍,具有国际领先的木产品及其体系的结构性能测试实验设备,通过了ISO认证。Lam教授在UBC结构和地震工程专业木结构方向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他担任了许多国家和国际学术学会或委员会的专家委员,并积极推动中国木结构教育工作的发展。Lam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工程木结构抗震、高性能工程木结构研发、工程木结构的数值模拟。他系统的探讨了实木锯材、复合木和工程木系统等的结构性能基础理论,在“Journal of Structural Engineering”、“Journal of Engineering Mechanic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撰稿:徐龙飞 审核:苗吉军)

最后更新时间:2019-04-22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