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AndreasGerdes教授来校交流访问-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对外合作交流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外事工作 >> 对外合作交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AndreasGerdes教授来校交流访问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04-19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4月16日,应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Andreas Gerdes教授与Günter Löffelmann博士一行2人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16日上午,Andreas Gerdes教授一行参观了青岛理工大学功能材料研究所,与黄微波教授团队就涂层混凝土、材料耐久性、服役寿命与修复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以国内和国际重大工程为依托,讨论了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的成果转化模式,以及其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实地考察自然老化试验场、海水腐蚀试验场、功能材料实验室后,Andreas Gerdes教授对聚脲防护涂层、约束阻尼结构及其应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达了进一步深入合作研究的意愿。

16日下午,Andreas Gerdes教授一行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苗吉军等领导、学科带头人、科研骨干教师座谈,就水泥基复合材料的表面与界面、裂化机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两校与两国企业之间开展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的多边合作模式达成了合作意向。

【Andreas Gerdes教授简介】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BMBF)专家、德国科学基金会(DFG)专家、国际建筑维修及古迹保护科学技术协会(WTA)成员、德国化学会成员。

撰稿:冯超;审核:刘俊伟)

最后更新时间:2019-04-19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