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李宗津教授来校举办讲座-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对外合作交流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外事工作 >> 对外合作交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香港科技大学李宗津教授来校举办讲座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15-03-23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317,应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于德湖教授的邀请,香港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973项目“环境友好现代混凝土的基础研究”首席科学家李宗津教授来我校举办“建筑材料研究漫谈”的讲座。赵铁军副校长主持讲座,土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义教授、院长于德湖教授以及土木、环境学院的师生均到场聆听此次讲座。

李宗津,香港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973项目环境友好现代混凝土的基础研究首席科学家。美国混凝土学会(ACI)中国分会创办主席,美国ACI会员,香港工程师协会材料分会委员、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席、《Journal of Cement,Concrete and Composite》、《Journal of Computer and Concrete》等国际著名期刊的编委。李宗津教授主要从事土木工程材料领域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在混凝土的耐久性,高性能混凝土,纤维增强混凝土的界面特性、应变硬化行为,混凝土断裂力学,土木工程非破损测试,挤压法生产先进建筑材料,土木工程功能材料方面的研究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现已获颁多项发明专利、出版3本著作并在世界顶级期刊发表180余篇研究论文。

李宗津教授的这次讲座主要从混凝土的发展趋势、新型建筑材料的开发、新型材料试验技术的开发及可持续发展的思考等四个方面向老师与同学们阐述了“结构是上层建筑,材料是建设基础”的道理。报告完成后,现场的老师、同学们踊跃提问,与教授就感兴趣的问题做了进一步的探讨。

李宗津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进入香港科技大学的条件,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科研创新,善于思考,敢于质疑,他的教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更新时间:2015-03-23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