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结合 助力考研学子复试-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招生就业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线上线下结合 助力考研学子复试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1-03-19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准备研究生复试,提高考研成功率,3月8日至16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了2021届考研学生复试指导交流会,邀请2020届升学的6名同学线上线下与考研学生进行交流指导,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先锋、院长助理张鹏、辅导员肖丽丽、刘欣然参与交流。

3月8日上午,来自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的研究生任雪、杨宁在市北校区一教229与考研学子们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两位同学分别以报考本校和调剂本校为例,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复试流程、注意事项及备考要点,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自己遇到的问题与学长学姐进行了交流。3月16日下午,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王远征、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张正哲、梁亚茹、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贾延森四位土木学院校友,线上与考研学子们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他们从专业课的准备、导师的选择和联系、着装要求、心态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会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交流会上,邵先锋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同学们经过自己的一番努力,通过了研究生的初试考核,接下来的复试仍然十分重要,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充分准备,自信地进入到复试环节之中,同时与毕业设计指导老师沟通好,处理好复试与毕业设计关系。张鹏指出,研究生复试不仅考核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储备,还是心态、语言表达、应变能力的综合考察,希望同学们稳扎稳打,认真准备,争取在复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对考研学生的指导,“考研护航”工程贯穿生涯选择、报考指导、心理疏导、复试指导全过程。此次研究生复试交流会的举办,帮助考研学子排解了疑惑,增强了信心,有助于考生们以良好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复试环节,助力学子们考入理想院校。

(撰稿:刘欣然、肖丽丽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1-03-19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