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积极推进防控期间研究生就业工作-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招生就业
日常管理
科技创新
奖助工作
校园文化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学院积极推进防控期间研究生就业工作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04-02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为进一步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就业工作,促进研究生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土木工程学院针对当前研究生就业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积极做出应对之策,科学研判,积极应对就业压力,转变工作思路,助推研究生顺利赶上当前的就业黄金期。

迅速反应,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落实相关就业工作学院积极谋划,主动担当,认真落实学校相关就业工作部署,密切关注用人单位需求,密切关注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构建“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干部”三级工作体系扎实推进就业工作,确保每项工作精准落实。

实时排查,全面覆盖,深入开展疫情就业摸排工作。疫情伊始,学院就业辅导员“离校不离岗、在岗在状态”,保证就业工作有序运行。通过qq、微信等渠道,全面摸排就业情况,认真梳理,精准发力,特别是针对在湖北等疫情比较严重地区的毕业生,建立台账,及时进行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等个性化辅导服务工作。

细心部署,周密安排,制定研究生就业工作方案。为应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前预判,制定就业工作方案,保障研究生就业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及时公布就业信息,整理国家、山东省学校相关就业政策,搜集真实可靠的官方就业需求信息,利用毕业研究生微信群、QQ群等及时发布;加强就业咨询服务,开通就业咨询联系方式,建立毕业研究生就业咨询微信群、QQ群、线上就业互助小组等,解答毕业研究生在网上招聘、网上签约、面试技巧等问题;开展就业心理调适,利用各种线上方式对毕业研究生进行心理疏导,教育引导毕业研究生及时关注相关招录面试的官方通知,统筹利用好宝贵时间,积极准备,及时调整应考策略;积极开展研究生毕业教育工作,教育毕业研究生不参加人员聚集的各类招聘活动。

师生同心,线上指导,人人都是“招聘员”。全院师生上下一心,师生同为“招聘员”,搜集各官方网站就业信息,经过审核后人人都可以转发招聘信息,既加强师生之间的线上指导与联系,又充分发挥了广大毕业研究生的主动性,有效拓宽了就业信息面。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目前学院研究生毕业生签约率已达到75%,顺利打印32人报到证,并已全部邮寄给学生。

(撰稿:郑猛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0-04-02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