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多举措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招生就业
日常管理
科技创新
奖助工作
校园文化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学院多举措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03-26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应对、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全院全员动员,开展就业云服务,下好就业先手棋,搭建空中招聘、视频面试、简历培训等线上平台,推出系列就业指导与服务措施,开展“考研护航工程”等,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掉队。

坚定信心,勇担责任不松懈。学院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安排,每周党政联席会上专题汇报、研究,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切实把新学期就业工作落实到位、抓实抓细。安排就业辅导员动态化掌握学生的就业、考研情况,努力做到特殊时期学生就业工作“底数清”“应变快”“施策准”。针对摸排情况,对学生就业信息台账进行细化分类,制定帮扶方案,提供分类指导,做到包干到人,力求指导效果。加强就业助理员队伍建设,编纂《土木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求职指南》,加强就业指导。召开就业助理员会议,细化分工,每名就业助理员负责一到两个班级,与所负责班长对接,确保各项就业工作落实到具体学生。注重宣传引导,利用QQ空间、微信平台向用人单位发出《欢迎用人单位选聘土木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一封信等,加强与用人单位、毕业生的沟通联系,加大宣传与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科学谋划,创新方式求突破。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用人单位的招聘安排,就业辅导员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计划,开展云招聘活动。通过学院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内容;做好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供需对接工作,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继续提供精准服务。学院还开启空中招聘平台,全面加强与完善校园空中招聘服务平台等专业机构的合作,举办空中宣讲会和网络视频招聘会,积极邀请用人单位参加在线宣讲、互动答疑和视频面试,毕业生通过PC或手机等终端即可参加用人单位“云宣讲”,实时用文字与用人单位进行互动。截止目前已有恒大地产、中建三局、洲宇设计等40余家知名建筑及相关企业在学院进行网络春招,建立学院2020届毕业生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数据库。疫情期间,向毕业生推送74家招聘单位、2700余就业岗位。

多措并举,持续助推促就业。在积极对接用人单位的同时学院注重与毕业生的联系,通过微信群,QQ群等为学生们送去就业信息,优惠政策,就业指导,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在积极拓宽就业信息渠道的同时加强就业指导服务,与毕业生保持密切联系,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一对一精准帮扶,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疫情期间开展就业、考研网络咨询服务153次。为毕业生送去就业指导,开展“考研护航”工程、“就业加油站”系列讲座,传授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心理疏导、政策解答及服务保障等工作,稳定毕业生求职紧张情绪。做到学生就业“心”服务,为40余名本科生打印邮寄成绩单,为30余名研究生邮寄报到证等,全方位为毕业生在疫情期间提供及时、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与服务。

土木工程学院将本着停课不停学,学业就业不打烊的原则,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创新形式,主动出击,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关注关爱毕业生,帮助广大毕业生以昂扬的斗志克服疫情影响,直面就业挑战,鼓舞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求职就业。

(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0-03-26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