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妙语绘心”脱口秀比赛落幕-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校园文化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我校“妙语绘心”脱口秀比赛落幕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1-06-07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6月3日,我校“妙语绘心”脱口秀比赛在嘉陵江路校区B404教室落幕,本次比赛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土木工程学院争鸣演讲协会承办。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潘玲、党委宣传部杨健、学生语言艺术中心原主任袁世祯受邀担任评委。

活动秉承“发现自我,理解人生”的思想核心,作品要求紧扣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历程,以及对人生的思考。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比赛中,选手基于人生发展,心理历程,时代更迭等一系列呈现在自己眼中的问题做出精准分析和多样阐释。大家或自制PPT表现精彩,或掺杂时代热梗欢乐呈现,或通篇悲切,暗含转折,带动观众情绪起起落落。多样的形式给评委及观众带来视听的饕餮盛宴,让在场各位经历感动与欢笑的陡转,平静与震撼的急变!经历过一番激烈角逐,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团队冯文萱、赵玲玲、尹振兴以及来自商学院团队胡书卿、杨宇闻荣获一等奖。

潘玲对比赛进行点评,她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对演讲技巧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用心着装,着装是个人气质展现的首要途径,让人眼前一亮着装是使人听下去的前提;二是要凝练语言,针对多数选手存在的超时,措辞赘余等问题,她详细阐述了凝练语言的重要性并通过切合实际的例子为选手深入简出的概述;三是稿件故事性,欲感化别人,必先吸引别人,空讲大道理是最令人生厌的演讲,真切感人的故事往往能引人入胜。

本次脱口秀比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多姿多彩的内心以及昂扬向上的世界观,营造了热情洋溢,充满正能量的青春校园。

(撰稿:刘浩、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1-06-07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