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建党百年,展青春风采”主持人大赛落幕-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校园文化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迎建党百年,展青春风采”主持人大赛落幕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1-05-2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5月16日,土木工程学院“迎建党百年,展青春风采”主持人大赛于嘉陵江路校区东报告厅圆满落幕,比赛邀请了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记者杨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贾舒文,校青年宣讲团成员,全国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李鑫瀛,校第七届主持人大赛冠军高原和各学院优秀代表作为评委出席并做精彩点评。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突围而出的10位选手,个个思维敏捷,才华横溢。决赛分为“自我展示”、“图片论述”、“声临其境”三个部分。自我展示中,两分钟内,选手改编“党史小课堂”,“青春直通车”等经典电视栏目,用自己的声音将青春正能量传递给公众。图片论述中,难度明显增加,选手现场随机抽取实时新闻试题,面对仅仅十余秒的思考时间,要求选手直接,快速,准确的简述新闻内容再自我论述。但选手们依然能冷静应对,逻辑清晰,特别是马欣怡同学在此环节大放异彩,不仅对“倒牛奶”事件进行准确的分析,还以小见大,延伸到其他社会现象,获得评委老师高度赞赏。声临其境中,选手根据自身音色特点,带来一幕幕让人身临其境的配音秀。于露用声音饰演了《我的母亲赵一曼》中的赵一曼,将一位不畏生死慷慨就义的共产党党员的形象展现的淋漓尽致,王馨瑶则一人分饰多角,将《大鱼海棠》的经典镜头重演,带我们去感受神话历史的韵味。经过选手的激烈角逐,土木工程学院马欣怡获得冠军,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周玉获得亚军,季军被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王馨瑶获得。

杨健老师针对每位选手的每一环节进行详尽的点评,她提到:“新生代的主持人,不仅是单纯的播音员,而是集不同媒介角色于一身的主流价值观传播者,要多关注时事,多看新闻,了解社会了解国家,跟紧时代发展的步伐。”

本次主持人大赛不仅是对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能力的考察,也是对当今青年关注时事新闻和国家大事的考量,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展现青春风采,体现青春价值,与党和国家共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撰稿:范学、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1-05-2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