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邀请赛(ICDBC)中获得创新奖-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科技创新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邀请赛(ICDBC)中获得创新奖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1-06-17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6月14日,正值端午佳节,第三届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邀请赛(ICDBC)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苏亚辉、刘富强、于桢琪、刘一霖、刘卓制作的“乘风破浪”号龙舟在指导老师张悦的带领下参加此次邀请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创新奖。

第三届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邀请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国际混凝土龙舟技术委员会组织。本次比赛是寓专业性、文化性、娱乐性、协同性、创新性于一体的文化创意活动,来自浙江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等26所院校的46艘混凝土龙舟通过技术论文、PPT答辩、直线竞速和障碍赛等环节的展开比拼。

“乘风破浪”号采用3D打印技术制作模具,使用轻质超高性能混凝土(LWUHPC)浇筑完成,加以美化,装饰龙头龙尾,描绘龙鳞,精致的外观设计吸引了诸多高校老师和学生的围观赞美,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土木工程学院依托学科优势,鼓励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增强动手实践能力以及跨学科协同能力,将持续深入发挥科研育人、实践育人作用,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加强交叉学科融合,为学生提供更高水平的舞台锻炼提升自身的科研创造能力。

(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1-06-17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