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经验分享会-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科技创新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学院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经验分享会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11-11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为推动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提升同学们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质量,11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于一教201阶开展科技创新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是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之一,邀请到第九届“三创赛”国家三等奖及新加坡数字经济大赛季军获得者、“SVC青春领航”负责人陈卓主讲。

陈卓向同学们深入解读了科创竞赛的概念,阐述了“创新创业类竞赛”的注意事项、团队组建和参赛技巧。随后,他就科技创新活动中的选题技巧、怎样向评委呈现项目优势、项目发展方向选择、怎样增强项目说服力及落地性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关于选题技巧,陈卓提出要结合专业特色及市场发展需求,选择专业性强、有创新性且紧密贴合市场需求的命题,如装配式建筑、新型混凝土、农房改造、有机材料、智能材料、智能结构等,既要具备项目技术的不可复制性,又要能够迎合市场需求、解决现存痛点。就参赛材料的准备和打磨环节,陈卓以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为例,通过解读比赛规则,重点讲述了PPT及项目申报书的基本架构和撰写要领。他建议同学们要做到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市场模块撰写深入挖掘、图文排版合理、支撑材料强大。最后,陈卓向现场的同学展示了第四届“互联网+”的几个优秀国赛参赛作品,并以此为例,对现场PPT答辩及PPT制作、项目侧重点及如何包装项目,以及路演视频的剪辑等方面做出总结。

科技创新经验分享会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紧密结合学科优势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举措之一,对激发学院大学生的科创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持续引导学生结合所学专业积极参与各类科创竞赛,学以致用,全面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水平提高。

(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0-11-11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