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BIM应用赛中获佳绩-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科技创新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我校学子在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BIM应用赛中获佳绩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11-11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11月8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山东省大数据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壹策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赛在威海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派出五支代表队,经过三天激烈角逐,从全省的12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本届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壹策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赛旨在为学生们搭建展示技能的舞台,检验和展示参赛选手对BIM技术知识,技能的掌握及对现场问题的分析处理与团队合作能力,适应实践需求的应变能力。比赛紧密结合建设项目各阶段BIM实施应用,围绕BIM建模及综合应用进行比赛,分别从建模算量、施工现场管理、综合应用三个角度进行考核,并从BIM土建、钢筋、场地布置优化及规范检查、场布出图及计量、技术管理、进度管控、成本管控、质量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分。最终经过两天的比拼,我校亮剑队(队员:任桓君、张庭浩、于桢琪)获学生组一等奖,搬砖队(队员:王伟浩、张子桢、闫书恒)获学生组三等奖,另我校研究生、青创理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周建刚获职工组一等奖,李嘉斌获职工组二等奖,郝惠民获职工组三等奖,周东明、王中帅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土木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学院通过成立BIM科创部以及青理工BIM爱好者公众号,及时推送行业前沿知识,开展BIM线上培训,组织参加各类比赛,以赛代练,激发学生学习BIM技术的热情,加深同学们对专业技能和行业新技术的掌握;多举措协作BIM课程教学改革,帮助促进“1+X”建筑信息建模(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相关工作。营造了浓厚的BIM知识学习氛围,增加了同学们BIM知识储备,提升了实践能力,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丰富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体系。

(撰稿:莫嘉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

最后更新时间:2020-11-11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