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创”,“双创”线上学-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科技创新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停课不停“创”,“双创”线上学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03-21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为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充分利用“互联网+双创”的新形式,更好地帮助学院学生提高科技创新与创新创业知识技能,提升学院科技创新团队的整体实力,3月18日,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停课不停‘创’,‘双创’线上学”——科技创新竞赛经验线上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SVC青春领航科创团队负责人陈卓,“平安行”智慧交通有限公司创业项目团队负责人高泽,青岛铭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业项目团队负责人王明军三位优秀学长就他们的科技创新项目和竞赛经验为学院100余名同学进行了线上分享。

陈卓所在的SVC青春领航团队,曾获新加坡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竞赛季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他为同学们讲解了创业计划书撰写和展示PPT制作技巧,分享了有关比赛的答辩视频,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比赛的魅力,为同学们以后准备参赛作品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王明军所在的青岛铭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业项目团队曾获2019“创客中国”智能融合应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东部赛区一等奖;2019“创客中国”智能融合应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第十名。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科创项目,什么是科创比赛。他提到,参赛材料应该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内容丰富且图文排版合理。规劝同学们认真学好本专业的专业知识,为以后的撰写参赛材料做好准备。

高泽所在的“平安行”智慧交通有限公司创业项目团队,曾获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省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省级银奖。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参与比赛的方法、如何组织队伍完善作品以及自己对于科创项目制作的感悟,高泽说,进行科创收获的不单单是几张荣誉证书,更重要的是收获自信和一段宝贵的成长经历。

此次线上活动,以经验分享为主线,往届获奖团队的宝贵经历对新组参赛队伍而言有很强的借鉴性和学习性,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对创新创业赛事极大的兴趣和参赛动力,激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向新的竞赛目标进军。

(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0-03-21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