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2019“创客中国”智能融合应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第十名-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科技创新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我校学子获2019“创客中国”智能融合应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第十名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12-05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11月27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等部门共同主办的2019“创客中国”智能融合应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厦落下帷幕。我校“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与集成管理领航者团队”(团队成员:王明军、张铭良、孙一峰、殷付通、刘波江,指导教师:于德湖)与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创客团队展开激烈角逐,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第十名的好成绩。

“创客中国”是工信部主办的重要赛事,2019年“创客中国”智能融合应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工信部“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下设的一个专题赛,是人工智能行业顶级赛事。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设有东部、中部、南部、西北、西南、华北6个赛区。大赛旨在搭建人工智能产业交流平台,探索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培养提升全民人工智能意识。

本次大赛决赛由通信世界全媒体总编刘启诚主持,联想创投集团执行董事罗旭、北京理工大学副院长祝烈煌、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主任陈晓禾等专家担任现场评委。在决赛路演阶段,土木1714班王明军作为团队负责人对参赛作品“装配式绿色农房智能建造管理大师(基于BIM技术的装配式建筑智慧建造与集成管理平台)”进行了精彩的路演答辩,济南市基金业协会会长高东对团队参赛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高东表示,“将装配式建筑通过BIM技术进行集成管理的模式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把市场方向)聚焦在绿色农房领域的眼光具有市场前瞻性”。此外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朱志宇指出了团队在项目研发上的可行之处以及尚存在的痛点,并给出了一系列的中肯的建议。赛后,王明军通过与大赛评委的探讨和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智能建造的认识,为团队未来的规划与发展指明了方向。

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操作能力的提升,通过实施大学生科技创新“五个一工程”,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实际,开展了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竞赛,多措并举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将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与专业相结合,对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12-05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