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佳绩-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科技创新
日常管理
科技创新
奖助工作
校园文化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07-25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7月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及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建筑类团体二等奖、第二届“天正杯”BIM创新应用大赛团体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加快世界高水平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落实教育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精神要求。比赛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410余所高等院校的815支参赛团队,共计4075名选手通过省赛的选拔进入最终的决赛。

建筑类分为二维、三维建模,尺规绘图类和第二届“天正杯”BIM创新应用大赛三部分,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三维建模、二维施工图输出以及尺规绘图,既考察了学生的专业素养,也对学生处理问题的能力和心理素质有较高要求。我校土木学子依靠扎实的专业知识,快速应用知识和技能的能力,在理学院高丽燕老师指导下,熟练操作软件,沉着应对,稳定发挥。最终,青岛理工大学(市北校区)队获得建筑类团体二等奖,(队员:张炜、胡孔知、纪祥、屠世光、李波澳,指导老师:高丽燕),同时个人奖项收获颇丰,张炜获建筑类三维建模一等奖、“天正杯”BIM创新应用大赛个人二等奖;胡孔知获建筑类二维、三维建模三等奖、传统尺规绘图类三等奖;纪祥获建筑类二维、三维建模三等奖、尺规绘图类三等奖;屠世光获建筑类二维、三维建模一等奖;李波澳获建筑类二维、三维建模二等奖。

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实践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专业、学科竞赛,致力于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独立思考能力与动手实践能力。此次增强了学生的专业知识运用熟练度,引导大家将课堂知识与实践应用有机结合起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对于学院培养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人才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07-25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