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获佳绩-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科技创新
日常管理
科技创新
奖助工作
校园文化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获佳绩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07-03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近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等院校主办,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一项。

此次竞赛旨在给全国高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同台竞技的平台,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从发布一号通知(2018年11月1日)到作品提交,历时167天。共吸引全国276所高校共1956支参赛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近8千人,提交作品数量824份。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队伍组建、人员配备、人员培训方面精心组织,给予大力支持,成立了由曲成平、刘文锋、周东明等老师组成的专业指导团队对参赛团队进行深入细致的指导,备赛期间还专门邀请多位资深技术人员为学生进行深度培训。

本届赛题内容主要为基于BIM技术的某30层高层装配式剪力墙结构的设计,赛题贴近现实,复杂程度较高。在长达半年的备赛期间,参赛队员们认真研读比赛要求,相互交流探讨,积极投入备赛,以满腔的热情克服种种困难,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运用软件进行建模计算,并不断对模型进行修改深化,展现了土木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切实培养了学生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最终,我校土敦木华队(队员:刘晓亮、葛亿、黄健,指导教师:刘文锋),QUT结构设计小队(队员:张炜、赵嘉慧、李淑堃,指导教师:刘文锋),头号玩家队(队员:华兴尚、赵润华、陈锟,指导教师:周东明),QUT结构信息小队(队员:胡孔知、李波澳、李金炜,指导教师:刘文锋)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刘文锋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其中,土木敦华队参赛作品被主办方选作优秀作品在其官网和腾讯视频上展示,只有12支队伍入选。

从众多优秀的高校团队脱颖而出,反映了学院师生对BIM技术应用的较高水平和实力,学院将结合智能建筑专业人才培养,持续加强对学生智能信息化方面的培养和锻炼,为实现建筑工业智能化、信息化做好人才储备。

(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07-03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