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届CAD技能大赛落幕-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科技创新
日常管理
科技创新
奖助工作
校园文化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我校第十届CAD技能大赛落幕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05-2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5月17日,青岛理工大学第十届CAD技能大赛暨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赛在市北校区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等学院的140余人参加,命题、评阅工作由理学院制图教研室提供支持。

比赛分为尺规绘图及三维建模成图和二维CAD绘图两部分。尺规绘图及三维建模比赛共有36人报名,选手们需要在90分钟内完成一张A3图纸的完整尺规绘图,图纸上也都渐渐布满了横平竖直的作图痕迹。紧随着的是三维建模成图设计,选手们在两个小时内,准确绘制出了赛题中房屋的剖面图和三维渲染图,并不断完善细节。二维CAD绘图共有108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者们纷纷沉浸绘图过程中,左手敲击键盘,右手控制鼠标,操作娴熟,在仔细浏览过图纸后专注、有条不紊地进行绘制。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严守纪律,规范操作,争分夺秒,熟练敏捷,表现出良好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为CAD爱好者、三维制图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相互促进交流、展示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绘图专业技能应用能力和动手能力,加强了同学们对课程的实际应用,为今后的工程、工作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05-2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