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习载体 助力学风建设-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日常管理
日常管理
科技创新
奖助工作
校园文化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创新学习载体 助力学风建设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03-09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学校延期开学,但延迟开学,不是延时学习!面对疫情,面对延长的假期,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广泛利用新媒体平台,更好适应对接00后大学生的学习习惯,停课不停学,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

积极开展英语学习线上打卡活动,通过每天在百词斩上的英语打卡活动,提高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而成功完成活动任务的同学可以的到相应的奖励,活动推出极大地点燃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

68E1

学院通过在新媒体平台上分期推送“英语学习知识点总结”,建立英语交流微信群等方式,分享英语学习要点,为同学们学习英语提供帮助,做到线上学习资源共享。推送内容包含应用文写作要点、英语考试高频词组、考研高分作文分析等,浓厚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进而提升大家的英语水平。

“BIM寒假课程”同样激起了同学们学习BIM的热潮,利用“青理BIM爱好者协会QQ群”、学院微信公众号“QUT青春土木”等,每周定时推送相关的培训、BIM基础课程教学视频及BIM等级考试试题,让更多同学了解BIM建模概况,特别是结合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进行建模,让同学们树立专业自信,感受到BIM学习的魅力和挑战自我的乐趣。

土木工程学院不断探索创新学习载体,深入研究,制定了一系列适应当前形势的学风建设方案措施,将学风建设工作从单纯“讲”向“服务”转变,积极结合新时代、新技术、新手段,线上线下相呼应,积极营造学院优良学风。

(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0-03-09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