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宪法日学宪法主题教育活动-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日常管理
日常管理
科技创新
奖助工作
校园文化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学院开展宪法日学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12-05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为了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4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以“宪法日学宪法”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分团委主办,思源社承办,思源社孙昊天主讲,辅导员刘欣然、马蓉蓉及分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参加学习。

孙昊天以视频简单介绍了宪法日的由来与意义,围绕着宪法日设立背景,阐释了同学们关于宪法日设立时间的几个问题。他讲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实现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和谐发展的基石。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设立“国家宪法日”是一个重要的仪式,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对提高全体公民的法治观念具有重要的意义。学习宪法,不仅要学习文本,更要领略其精神,学会运用法制思维去处理问题,解决争端,保障自己和他人的权益。

大家结合近期发生在各地的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进行讨论,如果现代社会没有法制思维,没有规矩意识,是多么的可怕。正如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介绍:“我国大中小学的在校生达2.7亿人,加强青少年的宪法法制教育,责任重大,也至关重要。”最后,大家一致表示要遵守规章制度,将学习宪法活动落到实处,推动法治校园建设。

学院也将继续加大在校学生中开展宪法法治教育工作的力度,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主动了解并增长法律意识、法律知识和公民意识,并将宪法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去,自觉履行宪法义务。

(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12-05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