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国奖经验交流会-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研究生园地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国奖经验交流会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12-25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榜样引领燃激情,薪火相传再出发

为了提高同学们科研学术能力,促进班级优良学风建设,12月17日,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于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07召开“榜样引领燃激情,薪火相传再出发”国奖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各自的科研经历、学习心得以及就业方向,传递榜样力量。

2020级博士生刘思佳向同学们介绍了读博的四种方式,他认为硕士研究生期间做好科研、发表论文是至关重要的,其次就是多与老师沟通交流,鼓励热爱科研的同学们可以大胆尝试考博。2020级博士生张伟向同学们介绍了论文写作的流程,从一个课题的提出到如何去设计实验、模拟再到论文写作及投稿发表,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发表一篇优秀的论文。

2018级硕士生阎晓庆总结了要获得国奖的三个关键点:一是要注重考试成绩和综测成绩,二是建议研究生期间多发表SCI、EI论文或者专利,三是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数学建模大赛等比赛;乔岗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期间能够获得的各种奖项以及如何靠自己的努力达成理想,“你研究的方向决定了实验的起点”,他强调一个好的试验起点对科研论文发表事半功倍,同学们在一开始接触课题就要端正态度,认真准备;张嘉琦结合自己的就业经历从就业方向的选择、简历投递的机会、面试的准备三个方面传授了经验。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奖获得者出色的科研成果以及学习成绩,同时也认识到取得成就背后付出的巨大的努力和心酸。相信通过此次内容详尽、干货满满的交流会,同学们对科研学习以及就业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可以尽快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撰稿:高咪、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0-12-25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